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丰收农家富

21-09-30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入秋以来,金塔县羊井子湾乡一片丰收忙碌的景象,田间地头、公路沿线随处可见葡萄种植户采摘葡萄的身影,在不远处的葡萄收购点,合作社人员和客商早已等候,果农们把摘好的葡萄装框运送后进行统一收购,农户们纷纷点赞!

  9月以来,随着葡萄大面积成熟,乡党委、政府多次进田入户、多方分析研判,和合作社、客商反复商讨葡萄收购事宜。全乡各个葡萄专业合作社准确把握收购时机,全面开启收购工作,经过近1个月的加班加点,葡萄采摘收购工作已接近尾声。

  “我们全村种植葡萄大约有1200多亩,占全村耕地面积的76%,至目前全村85%以上的农户的葡萄已经全部销售,今年的葡萄不仅口感好而且价格也可以,平均一亩地能收入6000到8000元,农户们都高兴的很。”大泉湾村书记石明俊说。

  “我们家的葡萄一部分是游客采摘购买,一部分直接卖给合作社,合计下来平均每斤能卖到3.2元左右,一亩地下来就能收入7000多块钱。”大泉湾村农户魁崇虎高兴地说。

  “9月以来,乡上多次和我们就葡萄收购工作进行沟通商讨,我们提前做好收购准备、高效集中开展收购工作。至目前,合作社总共收购了3000多吨葡萄,每斤的收购价在2.8元至3.5元之间,比去年上涨0.8元,而且能够保证农户随来随收购。”羊井子湾乡大洋葡萄专业合作社副总刘相锋这样说到。

  今年以来,羊井子湾乡积极做好葡萄销售线上、线下宣传工作,通过“游客采摘+集中收购”的“双线”销售模式,引进合作社、外地客商销售葡萄6200余吨,其中仓储4200吨,农户葡萄销售收入明显高于去年,葡萄产业已逐步成为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推动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

  通讯员 吴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干净整洁村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基础设施“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依托优势资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甘味”出
5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丰收农家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党建引领,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崆峒:老旧小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城乡融合“
9   民乐:医保窗口“四到位”为民办事解民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撂荒地变“
11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大桥镇:辣椒红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南华镇:秋来丰
13   临泽:住房改善解民意 民心工程暖人心
14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平川镇:贾家墩
15   瓜州:全民健身托起百姓健康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