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大桥镇:辣椒红了 日子火了

21-09-30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西和县大桥镇的辣椒种植基地喜获丰收,集中连片种植的朝天椒、二荆条叶绿椒红,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辣椒,整个基地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小小朝天椒也成了助民增收的大产业,种出了好生活,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火。

  大桥镇是西和县较偏远乡镇,境内河滩地多,郭坝村,以往都是以种植西瓜为主,套种白菜、菠菜,由于水和光热资源丰富,这里出产的蔬菜深受市场欢迎,好多品种都不出地边就被客商买走。但是,近几年由于西瓜收入走低,种植蔬菜的受益一路走低,为了保证菜农增加收益,该镇一改过去花椒加蔬菜的种植模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辣椒产业,引入农头合作社示范规模种植,大力发展辣椒种植产业,实行订单生产、保底收购。短短两年时间,该镇的辣椒种植就初见成效,逐步形成了花椒、辣椒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走上了一条“红红火火”的小康路。

  为发展辣椒产业,该镇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以到户产业奖补政策为抓手,通过与山东湘鲁食品有限公司建立订单式合作关系,依靠其种植技术支持,帮助合作社、农户种植辣椒,同时做好产销对接,确保群众种得出、卖得好、能增收。到目前为止,该镇的辣椒基本都是订单路线,收完这一批,今年的辣椒就基本上采收完毕。订单农业是实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是乡村产业振兴的一条最有效的途径。发展订单农业可以使农村零散土地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组织起来,发展规模化种植,降低种植成本,提高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提高农民的收入。

  据了解,今年大桥镇计划种植订单辣椒共780亩,以郭坝、白五、上下味、赵尧、龙凤川坝地为中心,打造辣椒种植示范点五个。目前,该镇已全面完成订单辣椒采摘收购工作。

  通讯员 巩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干净整洁村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基础设施“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依托优势资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甘味”出
5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丰收农家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党建引领,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崆峒:老旧小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城乡融合“
9   民乐:医保窗口“四到位”为民办事解民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撂荒地变“
11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大桥镇:辣椒红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南华镇:秋来丰
13   临泽:住房改善解民意 民心工程暖人心
14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平川镇:贾家墩
15   瓜州:全民健身托起百姓健康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