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南华镇:秋来丰收田间忙 火红辣椒产业旺

21-09-30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高台县南华镇2000亩辣椒迎来丰收,蓝天白云下,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和一片一片火红的辣椒,构成了一幅幅多彩的丰收画卷。椒农们三两成组,正紧张有序地采摘鲜椒。只见她们弯腰低头,双手上下飞舞,一边唠着家常,一边将成熟的鲜椒装入编织袋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家住南华镇礼号村的王兴鹅今年61岁了,经常到辣椒基地里务工的她,现在已然是一个摘采辣椒的“熟手”,她边采摘边说道:“我已经干了四五天了,一天能挣180元左右,而且离家近,还能照顾家里。”

  近年来,南华镇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发展辣椒产业,通过引进种植大户、能人带动,南华镇辣椒产业发展形势喜人,在全镇推广种植辣椒2000多亩,发展连片20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4户。在吸纳附近农民到辣椒基地务工的同时,也让大家学到了种植技术,不少人从工人变成了种植户,继而带动其他农民增收,探索形成合作社育苗、基地种植、企业收购、农户参与的“订单式”产业链条,持续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使南华镇辣椒产业奔跑进产业振兴的“快车道”。明水村种植大户马贯一告诉记者:“今年辣椒收购价格为1.8元,比去年高,产量也较去年有增加,今年是一个丰收年。”

  小小的辣椒产业让群众找到了增收致富的“金钥匙”,下一步,南华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做强产业的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农村道路和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通过自主种植、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多种方式,让更多农民参与到辣椒产业发展中来,持续增加农民的收入。

  通讯员 周艳 刘文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干净整洁村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基础设施“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依托优势资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甘味”出
5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丰收农家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党建引领,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崆峒:老旧小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城乡融合“
9   民乐:医保窗口“四到位”为民办事解民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撂荒地变“
11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大桥镇:辣椒红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南华镇:秋来丰
13   临泽:住房改善解民意 民心工程暖人心
14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平川镇:贾家墩
15   瓜州:全民健身托起百姓健康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