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医保窗口“四到位”为民办事解民忧

21-09-30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国泰 牛菊棠

  民乐县医保服务窗口以强化服务为目标,努力推进学习、告知、经办、监督“四到位”,着力打造一支“有担当、勤奋进、倡廉洁、高效率”的窗口队伍。

  加强学习,能力到位

  注重对服务窗口的业务指导,针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办事流程,规范受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

  一次告知,办理到位

  坚持推行“一站式受理”“首问负责制”,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根据办理的业务种类和业务范围告知整个办事流程,确保办理事项一次性办好,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优化程序,效率到位

  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事项过程中,努力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做到“一窗办、一网办”,对审批事项和流程做了梳理与优化,把方便留给办事群众,把满意的笑容留在窗口,所办事项均高效办结。

  公开透明,监督到位

  所有业务公开受理办理,阳光操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通过意见箱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以此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参保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截止9月底,职工参保登记及缴费核定5490余条,职工转外就医信息备案207条,医疗保险个人权益信息记录查询747条,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信息备案28条;城乡居民参保信息维护1642条,城乡居民转外就医信息备案1387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干净整洁村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基础设施“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依托优势资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甘味”出
5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丰收农家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党建引领,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崆峒:老旧小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城乡融合“
9   民乐:医保窗口“四到位”为民办事解民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撂荒地变“
11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大桥镇:辣椒红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南华镇:秋来丰
13   临泽:住房改善解民意 民心工程暖人心
14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平川镇:贾家墩
15   瓜州:全民健身托起百姓健康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