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中国甘肃网

 “陇右明珠 生态榆中”走进“夏都西宁”文化旅游交流推介活动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陇上风来,河湟花开,9月29日上午,“珠珠相连”“陇右明珠 生态榆中”走进“夏都西宁”文化旅游交流推介活动在西宁举办,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诚邀青海游客入甘,来榆中乐享乡村游。

美丽榆中

  榆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表示,榆中旅游走进西宁,是充分发挥榆中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榆中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甘青宁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西宁市城东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光表示, 作为河湟文化重要发源地之一的青海与甘肃省地缘相接、山水相依,共处“兰西城市群”,榆中县和城东区同是河湟地区文化旅游的景观画廊,希望通过交流沟通让双方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

兴隆山云雾飘渺

  兰州榆中被誉为“陇右明珠”“陇右第一名山”兴隆山就坐落在县城西南五公里处,古因“常有白云飘渺无际”而取名“栖云山”,向有“陇上名胜”之称。以兴隆山大景区为依托,榆中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美丽田园,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推介会上,榆中县的诗画田园在夏都西宁精彩绽放,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成为可能。

老家浪街的游乐场

  “一条古老的街,村头连着村尾,一条青砖的路,磨洗了几百年……”在歌声里,老家浪街是亲切的邻家村庄,是儿时村头巷尾的快乐时光。回到老家,走进浪街,时光不老,回味绵长。

  推开青城书院的大门,感受一份绵延几百年的书香,轻抚高氏祠堂的红墙,分享一个家族的历史与荣光。走进青城古镇,山河有故事,水乡更灵动。夏日倚千亩荷塘而坐,听蛙声一片,秋日瓜果飘香,还有好吃的青城长面。

李家庄星空民宿

  告别古镇来到花田,秋日的李家庄百花盛开,用一片片花海带来童话家园。当夜空星星点点,花海依然值得停留,山顶的星空民宿让是躺着也能看星星的地方。

  如云上清谷将曾经的采煤区打造成乡村民宿,蜂巢小屋更是个性十足。特别是冬季,位于定远的云上清谷天气寒冷,冰雪不易消融成为冬季滑雪的好去处。

  这便是兰州榆中向西宁游客乃至青海游客展示的乡村风情,沉浸其中,岁月可爱,生活可期。

兴隆山漫山红遍

  榆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说,十月是榆中最美的时节,兴隆山漫山红遍,带来金秋的童话,美丽乡村的丰收画卷也更加多彩迷人。在这样美好的季节,榆中人民真诚欢迎青海客人浪榆中,赏美景,登陇右名山,逛青城古镇,体田园生活,品农家饭菜,住民宿窑洞,享快乐人生。

李家庄田园综合体

编辑:亢兆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