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依托优势资源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21-09-30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后爱萍

  近年来,漳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文旅活县、科技兴县、依法治县的“五县战略”,全力打造区域特色产业基地、西北盐业重镇和陇上生态旅游康养名县。着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培育发展蔬菜、中药材、食用菌、养殖业、水产业、小蜜蜂等主导产业,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聚力打造一个园区

  漳县以漳河川区农业产业园为主体,大力发展高原夏菜生产种植基地,建成集育苗、储运、制菌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带动以冷藏、储运、分装、育苗为主体的何家源蔬菜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使全县高原夏菜种植达到6万亩。形成以三岔镇三岔村、河南坡村、王家门村为主的西兰花、松花菜、色素辣椒种植基地1.5万亩。

  持续唱响两个品牌

  以新寺镇、武当乡、马泉乡、四族镇、三岔镇等乡镇为主,建成4000亩水果玉米种植基地,增加农户种植效益。以金钟镇、大草滩镇、殪虎桥镇等乡镇为主,建成青蚕豆种植基地6000亩,为打造青蚕豆加工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继续强化三个基地

  打造以金钟镇、四族镇、石川镇、贵清山镇、东泉乡、新寺镇、武当乡为主的高原夏菜种植基地,确保种植面积达到3万亩,标准化生产达到85%以上;打造以黑木耳为主以东泉乡、四族镇、石川镇、三岔镇、贵清山镇、盐井镇、殪虎桥镇、金钟镇为中心的食用菌生产基地,面积达到350亩,年生产能力达到600万棒以上;建成武阳镇新庄门村30亩杂交樱桃生产基地,50亩日光温室葡萄生产基地。

  巩固提升四个优势

  对新寺镇日光温室蔬菜生产园区1200亩日光温室黄瓜生产基地进行改造提升,扩大塑料大棚韭菜主产区蔬菜生产,在漳河流域塑料大棚韭菜种植区新培育面积1000亩,引进改良优选品种2个以上。巩固中药材种植基地,确保全县17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生产。以金钟镇有机中药材种植基地认证为依托,新认证有机生产基地10万亩,建成6万亩蚕豆种植区,引进推广良种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合作社,新建成合作社12家,增加农户分红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2021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现场比武竞赛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不变的军旅情,不灭的舞台梦——记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思远
  •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走进敦煌启蒙绘本》“带你”“读敦煌”
  •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文旅多元融合赋能“诗与远方” 第八届文旅融合创新论坛共话新发展
  •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电影、演出、展览……国庆期间这些文娱活动任你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干净整洁村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基础设施“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依托优势资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甘味”出
5   【庆丰收 感党恩】金塔:葡萄丰收农家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党建引领,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崆峒:老旧小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城乡融合“
9   民乐:医保窗口“四到位”为民办事解民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撂荒地变“
11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大桥镇:辣椒红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南华镇:秋来丰
13   临泽:住房改善解民意 民心工程暖人心
14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平川镇:贾家墩
15   瓜州:全民健身托起百姓健康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