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民生福祉绘就幸福底色

21-09-2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窦菊

  站在时间的坐标上回望,“幸福感”是会宁县民生领域的一个关键词。

  近年来,会宁县聚焦“精准救助、高效帮扶、温情服务”目标,统筹推进全县社会救助工作,用心用情抓好社会救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

  截至目前,全县共精准认定救助服务对象4936人,其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1617人、经济困难老年人1274人、贫困重度残疾人1876人、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69人。

  开展“网格化”服务。根据特殊困难对象分布,以县级管理调度中心为基点,“30分钟服务圈”为半径,设立服务网点315个,优先聘用周边村组建档立卡户、低保户、低收入户中有照护能力的闲置劳动力334名,开展定人、定时、定点“三定”服务。

  开展“精细化”服务。对全县1617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分全自理、半自理、全护理类别,采取“1+N”的方式提供服务;对1274名经济困难老年人和1876名贫困重度残疾人,每旬按需提供卫生清洁、健康监测、安全隐患排查等服务;对35名孤儿和13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分年龄提供衣物清洗、学习用品整理、环境卫生清洁、心理健康引导等服务,每月服务两次,电话联系三次。

  开展“多元化”服务。整合福彩资金、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儿童督导员等多方资源,主动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资源链接、社会融入、心理疏导、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儿童康复救助等多样式、梯度式、立体式救助服务,全面提升民政救助水平,确保兜底保障网更严密、更牢固、更有效。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一项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是会宁县民政工作者交出的民生答卷。站在新起点上,会宁县将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向,把民之所需作为政之所为,以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刷新着“民生温度”,绘就着民生的幸福底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 喜迎国庆 甘肃举办非遗展演活动为祖国“庆生” 喜迎国庆 甘肃举办非遗展演活动为祖国“庆生”
  •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今晚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今晚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八讲举行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八讲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民心路”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大力建设高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民生福祉绘
4   临泽:加快乡村建设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5   瓜州: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6   民乐南丰镇:“四个不摘”巩固拓展脱贫
7   刘家峡水电厂:企业赋能振兴 花椒飘香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黑泉镇:奏响
9   宕昌:“科技乡村行”增进青少年爱国情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县邵寨镇:黎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推进特色产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易地搬迁就
13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大桥镇:辣椒红
14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平川镇:产业大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秀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