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科技乡村行”增进青少年爱国情

21-09-2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各种形态的机器人,引领新一代科技革命的人工智能……。 9月28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组织的“沿着奋斗百年路,激发科学好奇心——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走进宕昌县第一中学、白水川学校开展“大师报告进乡村”活动,享受科技乐趣,感受科学魅力。

  国际宇航联卫星商业应用专委会亚太办主任,全球航天与电信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朱林崎研究员向师生们做了《天上的日子有多酷,让空间站告诉你》的报告。 朱林崎研究员以中国天宫空间站为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空间站的搭建过程,包括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空间站上天“三件套”等;以故事的形式介绍航天员在空间站的主要工作,包括空间实验活动、航天员舱外行走,以及航天员鲜为人知的经历等;全面展现航天员在空间站的衣食住行、健身娱乐等酷炫生活,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让与会师生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享受了科技的乐趣,感受了科学的魅力,并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探索科学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朱林崎研究员通过大师报告在学生心中播撒了科学报国、科学强国的种子,充分调动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激发了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

  据了解,“科技乡村行”活动重点面向全国长征沿线11个省(区)的100个县、1000所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大师报告进乡村、科技实践进乡村、教师培训进乡村、科教资源进乡村”。目的是厚植科技创新沃土,让农村青少年和科技教师追寻科学梦、增进爱国情。中国际宇航联卫星商业应用专委会亚太办主任、航天科普专家朱林崎研究员和西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授杨鸿武、鲁小勇为两所学校同时作主题报告和动手实践等科技创意活动。

  通讯员 刘国庆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 喜迎国庆 甘肃举办非遗展演活动为祖国“庆生” 喜迎国庆 甘肃举办非遗展演活动为祖国“庆生”
  •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今晚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今晚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八讲举行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八讲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民心路”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大力建设高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民生福祉绘
4   临泽:加快乡村建设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5   瓜州: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6   民乐南丰镇:“四个不摘”巩固拓展脱贫
7   刘家峡水电厂:企业赋能振兴 花椒飘香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黑泉镇:奏响
9   宕昌:“科技乡村行”增进青少年爱国情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县邵寨镇:黎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推进特色产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易地搬迁就
13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大桥镇:辣椒红
14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平川镇:产业大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秀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