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刘家峡水电厂:企业赋能振兴 花椒飘香山梁

21-09-2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刘家峡水电厂既为罗山村壮大花椒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又为椒农增加了收入,解决了群众花椒销售难的问题,确实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实事好事。”9月26日,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坪沟乡罗山村包村领导何存岳高兴地说。

  罗山村位于永靖县西南的大山深处,距县城约25公里。全村共有5个自然社,总人口264户998人。自2013年开始,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对口帮扶罗山村,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将精准扶贫工作与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紧密结合起来,共投资100多万元完成罗山村道路硬化、引水工程、校园建设、文化设施建设、办公设备增购、肉羊养殖、旱作农业种植等重点帮扶项目。

  2018年,沈发贵作为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驻罗山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整合发动各方力量和全村群众,在罗山村探索实施了花椒经济林培育项目,积极克服困难,严把苗木调运、整地栽植、后期管护及工程施工质量,栽植花椒苗10.2万株1600余亩。今年9月,罗山村的花椒树迎来收获季,尽管是零星挂果,但是花椒颗粒大、色泽艳,空气中也弥漫中阵阵“香麻”的味道。沈发贵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碰到艳阳天,早上七点他就组织村民开始采摘,“今年是花椒第一次采摘,尽管产量不大,但是还是希望在采摘晾晒环节提高品质,确保卖出好价钱,鼓励群众对培育花椒产业提升信心和动力。”沈发贵如是说。

  为免除农户们的后顾之忧,刘家峡水电厂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罗山村“党建+合作社”签订3.292万元的消费帮扶协议。看着劳动果实换成了钞票,罗山村种植花椒树300余亩的罗达东满脸笑出了褶子。

  近年来,刘家峡水电厂积极主动与罗山村对接帮扶工作,结合村内实际情况,共同谋划帮扶思路,制定帮扶措施,着力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急难愁盼等问题。这次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实现合作社发展壮大、鼓励群众对培育花椒产业提升了信心和动力,同时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来春梅 沈发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图解|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蜀派古琴传承人俞秦琴:志在流水 坚守本心
  •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献礼国庆 兰州城关消防发布原创微电影《我在》
  •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兰州发布1-8月文旅市场与景区运营指数最新成果
  • 喜迎国庆 甘肃举办非遗展演活动为祖国“庆生” 喜迎国庆 甘肃举办非遗展演活动为祖国“庆生”
  •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
  •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今晚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纪录片《祁连山国家公园》今晚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
  •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八讲举行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1年第八讲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民心路”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大力建设高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民生福祉绘
4   临泽:加快乡村建设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5   瓜州: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6   民乐南丰镇:“四个不摘”巩固拓展脱贫
7   刘家峡水电厂:企业赋能振兴 花椒飘香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黑泉镇:奏响
9   宕昌:“科技乡村行”增进青少年爱国情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县邵寨镇:黎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推进特色产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易地搬迁就
13   【庆丰收 感党恩】西和大桥镇:辣椒红
14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平川镇:产业大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蓼泉镇:秀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