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聚焦企业“难事”破解交通发展“瓶颈路”

21-08-27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蕊 倪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肃北县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交通服务民生水平。

  肃北县马鬃山地区矿产资源丰富、工矿企业密集、发展前景广阔,是酒泉市委、市政府设立的市级开发区、对外开发开放的“桥头堡”,承担着拉动县域经济乃至市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

  “公路等级有些低,路况不太好,有时候运输物资需要绕行上百公里,真是苦不堪言呀。”正如这位货运驾驶员所言,马鬃山地域广阔,但是交通基础设施却极不完善,主干线交通运输主要依靠马桥公路和广汇公路,大多数运输通道为简易便道,道路等级低、绕行距离长、运输效率低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大障碍。

  解决瓶颈问题,刻不容缓。肃北县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有利时机,用足用好国家兴边富民的利好政策,多次实地踏勘,倾听企业诉求,仔细甄别梳理,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推进”的原则,将企业诉求强烈的项目全部纳入“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建设年限。

  考虑到财政事权改革后,县级及以下公路财政事权由本级政府承担的现实问题,肃北县向上多方争取资金,统筹整合资金约1500万元,于2021年先行组织实施亟待建设的金庙沟村至岌岌槽石材加工区道路、马鬃山东环路、马鬃山镇Y434至红沙梁煤矿道路等3条产业路、资源路,着力打通马鬃山重点工矿运输通道,大幅提升周边矿区运输效率,带动和促进沿线资源产业发展。同时,肃北将通过引进社会资本、争取补助资金等多种方式,陆续实施明水至酒泉重载高速、G331丹东至阿勒泰公路大红山至霍勒扎德盖段、柳园至马鬃山镇公路、吐鲁煤矿至常乐电厂道路等产业路、资源路项目,推进马鬃山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北:聚焦企业“难事”破解交通发展“
2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
3   金昌市举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宣
4   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调研有关
5   马青林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6   庆阳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
7   优化环境 积极服务 庆阳市高校毕业生
8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征稿启事
9   敦煌以西
10   大西北的卢浮宫!冰沟丹霞:看你心中所
11   有温度 见实效——探访兰州群众身边的
12   中国工程院为甘肃添“智”:共携项目“
13   坚守榆林窟:“石窟卫士”从生活中相伴
14   甘青宁三省区地质部门组“智囊团”助推
15   兰州新区9年筑“绿长城” 碎片化荒山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