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举行

21-08-27 16:48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王钧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开创金昌工作新局面

王方太常守远李盛刚等出席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记者刘伟业)8月26日,金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王钧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开创金昌工作新局面。

  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出席并主持结业式。常守远、李盛刚、白振海、高建仲、陈华、洪嘉庆、陈晰等在金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

  读书班邀请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作专题辅导。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妇联、金铁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王钧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开创金昌工作新局面。

  王钧强调,要厘清“为什么学”,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高举旗帜、坚守信仰的光辉文献,是一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是一份担当使命、续写荣光的政治宣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时刻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在学习领悟“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金昌大地落地见效。要明确“学什么”,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这个精神之源,扎实推动金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五个方面要求”等重要指示精神在金昌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价值追求,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刻把握坚持思想建党这个重大原则,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维护者、忠实践行者。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和金昌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要深刻把握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个政治责任,着力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明晰“怎么学”,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持续引向深入。要持续深入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转化为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要融会贯通学,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联系实际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各自领域、各自战线、各自岗位落地落实。

  王方太要求,要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深思善悟上再提升,以“如琢如磨”的钻研态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此次读书班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坚持学用结合,贵在知行合一,着力推进学习成果转化,自觉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永昌县委、金川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和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图:胡吉红 李毓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举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宣
2   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调研有关
3   马青林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4   庆阳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
5   优化环境 积极服务 庆阳市高校毕业生
6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征稿启事
7   敦煌以西
8   大西北的卢浮宫!冰沟丹霞:看你心中所
9   有温度 见实效——探访兰州群众身边的
10   中国工程院为甘肃添“智”:共携项目“
11   坚守榆林窟:“石窟卫士”从生活中相伴
12   甘青宁三省区地质部门组“智囊团”助推
13   兰州新区9年筑“绿长城” 碎片化荒山荒
14   远古发现丨西北一直干旱少雨?听听史前
15   甘肃肃北发现逾5000幅千年岩画 反映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