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与甘肃电投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王钧蒲培文出席签约仪式 王方太刘万祥签署合作协议

21-08-26 11:04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昌市与甘肃电投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王钧蒲培文出席签约仪式 王方太刘万祥签署合作协议

  8月25日,金昌市与甘肃电投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大数据、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共同打造金昌紫金云绿色大数据中心和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工程。

  市委书记王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出席签约仪式。

  甘肃电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培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万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左冬梅等出席。

  王方太、刘万祥分别代表金昌市政府、甘肃电投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王钧对蒲培文一行来金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金昌“十四五”期间“1+5”产业链发展规划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金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培育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产业链和数字经济、新能源、化工循环、资源综合利用、高品质菜草畜五个百亿产业链,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金昌资源要素齐备,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明显优势,将紧抓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战略机遇,在现有装备制造企业、电池制造生产企业基础上,围绕打造新能源“一基地两区一中心”(千万千瓦级基地、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就地消纳示范区、河西走廊新能源调峰中心)目标,全力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同时,金昌还依托紫金云大数据中心,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重点省属国企,甘肃电投集团公司为推动甘肃、支持金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甘肃电投集团公司持续关注、支持金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金昌新能源产业发展当中,让更多项目落地金昌,推动合作开花结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王方太说,甘肃电投集团公司是全省新能源产业链和数据信息产业链链主企业,与我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围绕新能源开发,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等项目落地,确保对接合作尽快见到实效。我们将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在金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蒲培文介绍了甘肃电投集团公司基本情况,表示将结合金昌“十四五”规划和新能源产业布局,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助力金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孙彩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干村——水光潋滟“小洱海”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干村——水光潋滟“小洱海”
  • 入秋以来临夏州东乡县城400亩10多个品种的各色菊花竞相绽放 入秋以来临夏州东乡县城400亩10多个品种的各色菊花竞相绽放
  •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看点】碌曲:创建最美县城 打造振兴“引擎”
  • 天水清水县松树镇3000亩万寿菊进入盛花期 天水清水县松树镇3000亩万寿菊进入盛花期
  • 兰州市第87个“青年之家”挂牌成立 兰州市第87个“青年之家”挂牌成立
  • 兰大一院启动肺癌和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兰大一院启动肺癌和结直肠癌免费筛查
  • 兰州市残联为百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 兰州市残联为百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
  • 甘肃省水利厅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水库“库长制” 甘肃省水利厅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水库“库长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方太在调研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2   总投资1.63亿元 永昌县客运中心即将建
3   临夏州永靖县组织油画家在炳灵寺景区采
4   临夏州临夏县:消防应急演练筑牢防火墙
5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油菜机械化收获演示会
6   【陇拍客】甘肃临泽:精心育良种 做强
7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采取三措施保障医械安
8   临夏州广河县完成各类劳动力培训一万两
9   临夏州临夏市“引育用留”强化人才队伍
10   税务助力“椒”开致富花
11   临夏州康乐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达5120亩
12   临夏州饲料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13   临夏州多举措实现公路沿线绿化美化提档
14   何东到省直有关部门汇报对接工作
15   郭鹤立何东会见许建平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