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拍客】甘肃临泽:精心育良种 做强玉米制种产业

21-08-26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8月24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3.5万亩玉米制种长势喜人。

  入秋以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3.5万亩制种玉米进入重要的管护期,制种玉米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们在种植基地上忙碌地进行除草、无人机植保、测土配方施肥等田间管理,精心培育优质玉米良种。

  据悉,张掖是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年产优质杂交玉米种子4.5亿公斤,品种组合400多个,产量占全国大田玉米用种量的40%。目前,张掖种植的100万亩制种玉米,进入收获前最重要的管护期。

  通讯员 王将 殷旭 摄影报道 

  8月24日,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三一村千亩优质玉米制种种植基地里,玉米制种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们正在无人机植保。

  8月24日,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三一村千亩优质玉米制种种植基地里,农技人员正在给玉米制种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们讲授玉米制种的后期管理。

  8月24日,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三一村千亩优质玉米制种种植基地里,玉米制种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们正在进行水肥一体化滴灌操作。

  8月24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三一村千亩优质玉米制种种植基地里,玉米制种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们正在无人机植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