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2.3万亩制种玉米收获忙

21-09-28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秋时节,临泽县新华镇制种玉米进入收获期,农民们忙碌的身影不停穿梭在密集的玉米地中,成熟的玉米收割后陆续运转至晒场,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景象喜人。

  在新华镇宣威村、胜利村种子收购场,一辆辆满载着金黄玉米的农用车正有序地穿行,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引导、过磅、验单、登记、装卸……一道道程序井然有序。

  该镇宣威村十社村民张洪贤种植制种玉米已经有近20个年头,今年,种了25亩地,其中流转农户15多亩土地种植制种玉米。他说道:“这几天我正在收割玉米,再过几天就全部收割完了,按照3250元的市场价格,今年大概收入在8万元左右,收入还是比较好的。”

  “我们村今年和甘肃金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落实制种玉米面积5700亩,从9月15日开始收获,预计最近两三天内完成。同时,安排村干部和技术员在各路口、收购场地值班值守,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发生。”新华镇胜利村村委会主任韩方说。

  近年来,新华镇立足镇域内发展玉米制种产业的自然条件等优势,积极调整结构,做优制种基地、做靓制种品牌,通过“公司+基地”的生产经营模式,施行企业保效益、农户保质量的互利合作机制,严把企业准入、基地落实、种子质量等关口,稳步扩大基地规模,精心打造质量精品,着力提升产业效益。坚持以点带面、点上示范、线上开发,推动形成“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多元富民”的特色产业集群。持续做精支柱产业,稳定玉米制种面积,坚持农机农艺相融合,推进精品玉米制种基地建设。紧抓全国玉米制种大县建设政策机遇,力争五年内将全镇6万亩耕地全部建成水肥一体化高标准农田,为机械化作业和玉米制种“五化”基地建设提供保障。围绕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示范区,全面推行玉米制种产业基地化、大型化、育繁推一体化、就地化、机械化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以畜禽跨区域养殖基地建设、秸秆饲料化利用为内容的生态健康养殖,统筹蔬菜标准化种植、订单化生产和冷链储藏、精深加工、产品包装、线上线下销售等全产业链体系建设。

  通讯员 宋自雄 豆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玉门黄闸湾:特色产业强起来 农民钱袋鼓起来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围绕4大活动6个主题日开展
  •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兰州榆中:高原夏菜大丰收 乡村旅游火起来
  •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飞阅”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直击一会一节】长图|交响丝路换新颜 文旅盛会结硕果
  • 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惊艳张掖七彩丹霞 光影演绎《阿兰拉格达》惊艳张掖七彩丹霞
  •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兰州野生动物园开园啦!萌宠来袭快来打卡
  •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京成功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让群众多办事
2   金塔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2.3万亩
4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文旅融合激
5   【庆丰收 感党恩】会宁:苹果红了 牛老
6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庭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村庄
8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蓼泉镇:火红的
9   临泽蓼泉镇:“红色+绿色”乡村振兴有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水果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厕所改造让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锹峪镇:野生
13   高台南华镇:五个突出,描绘“五美乡村
14   瓜州:玉米秸秆巧变牛羊“压缩饼干”
15   瓜州:铺筑田间路 惠民保秋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