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21-06-2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巩 凡

  近年来,西和县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努力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今年,西和县围绕“以半夏为主的中药材,以花椒、八盘梨为主的经济林果,以散养鸡、中蜂为主的畜牧业”三大特色产业,积极引导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订单农业,新建规模,其中种植业60个,养殖业26个,加工业20个规模化、标准化种养加产业基地建设,进一步优化“八区一带一中心”产业区域布局。同时,该县安排产业发展基金1500万元,扶持发展订单辣椒1万亩、万寿菊1.3万亩,栽植八盘梨2000亩,有序推进全县产业发展。

  通过产业示范点建设,截止目前,该县发展半夏、柴胡、板蓝根、黄芪、苦连翘、金银花等15万亩中药材,马铃薯20万亩,以散养鸡为主的畜牧养殖业达到76.8万头只箱,从而实现中药材、经济林果、种养殖等特色产业在适宜区全覆盖。

  另外,该县以花椒、八盘梨、苹果为主的经济林果达到55万亩;为使现有果园正常生长发育、开花、授粉及着果,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指导果农修枝、追肥、清扫果园落叶、病果、虫果、杂草等,集中深埋或焚烧处理,掀起果园管护热潮,助力全县苹果、八盘梨等果园增产丰收。同时,建设千亩马铃薯良种繁育生产基地,马铃薯绿色标准化生产达到10万亩以上,以马铃薯加工企业为龙头,力争粉条、粉丝、粉皮加工能力达到5000吨。

  该县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群众充分参与到产业发展的全过程并切实从中受益,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当地特色与资源的产业发展路径,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2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3   会宁:下好富民产业棋 铺就乡村振兴路
4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
5   庄浪:禁毒宣传办实事 防毒拒毒入民心
6   民乐: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7   民乐:新家园孕育新希望 新环境承载新
8   临泽: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践行为民服务
9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10   金塔: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11   高台:妙招齐出 推动乡村治理共发展
12   高台:“三举措”狠抓劳务输转助力乡村
13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14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乡村振兴
15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