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禁毒宣传办实事 防毒拒毒入民心

21-06-2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柳永伟  

  庄浪县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6·26”国际禁毒宣传日,举办了直接有效、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向全县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禁毒、防毒、拒毒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提高辨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防毒、拒毒思想防线,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确保防毒禁毒成效深入民心。

  县妇联通过发布宣传信息、发放宣传折页、组织现场讲解、展牌阅读、宣讲活动等贴近妇女儿童生活的方式开展“禁毒防毒铭于心·爱家爱国践于行”宣传活动,以贫困妇女培训为契机,积极联合卧龙镇妇联及司法所在卧龙镇政府开展了“与爱同行,禁毒宣传进万家”禁毒宣讲活动,现场向妇女群众介绍了毒品知识和毒品的巨大危害,倡导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呼吁把禁毒知识带给家人及亲友,营造健康无毒的良好环境。同时创新宣传形式,线上主宣传,线下主讲解,线上线下齐发力,切实增强了宣传带动的效果。

  城市社区妇联联合社区司法所、巾帼志愿者开展以“普法宣传,禁毒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普法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宪法手册和禁毒宣传彩页及普法宣传手提袋、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吸毒的危害及如何识别和预防抵制等基础知识。同时向广大群众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全方位的为群众答疑解惑,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南湖镇、万泉镇、阳川镇、永宁镇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应急管理所、邮政所聚焦禁毒宣传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及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切实让群众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鼓励广大群众勇于提供涉毒涉恶相关线索,增强全社会主动参与禁毒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使“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更加深入人心,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禁毒的必要性和涉毒违法犯罪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成效明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2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3   会宁:下好富民产业棋 铺就乡村振兴路
4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
5   庄浪:禁毒宣传办实事 防毒拒毒入民心
6   民乐: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7   民乐:新家园孕育新希望 新环境承载新
8   临泽: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践行为民服务
9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10   金塔: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11   高台:妙招齐出 推动乡村治理共发展
12   高台:“三举措”狠抓劳务输转助力乡村
13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14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乡村振兴
15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