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21-06-2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防溺水宣传

  “暑假即将到来,请各位社员管好自己的娃娃,教育娃娃自觉做到“六个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刚走进金塔镇五星村四组,村民就被大喇叭里的“土味儿”喊话深深吸引。

  喇叭里喊话的是村党总支书记刘正坤。他正用通俗易懂的“土味方言”,通过大喇叭向村民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注意事项。

  宣传为先,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随着盛夏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和频发期,为做好防溺水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切实避免溺水事故特别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金塔县多措并举、联防联控、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金塔县各学校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通过开展预防溺水大宣传、主题班会课、制作黑板报、悬挂宣传横幅、印发《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五个一”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学生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可怕,我一定牢记老师和家长的叮嘱,坚决做到“六个不准”,珍惜自己的生命。”北苑小学学生李若曦说。

  金塔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安全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通过组建防溺水护苗队,组织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河湖渠岸巡逻、防溺水知识宣传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等活动,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37场次,在县内水域周边设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67个,张贴宣传标语横幅3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

  防控为主,拧紧燃气“安全阀”

  “燃气不用的时候要把下面的阀门关掉...这是天然气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清单,后面有我们公司的电话,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在个体商户裴玉玲的门店,凯源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安检员指出了她燃气使用所存在的相关问题,并告诉她相应的处理方法。

  金塔县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专门力量深入餐饮单位、楼院社区,对室内外管道设备设施、燃气具、连接软管、用气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测试和检查,对现场检查出的隐患,当场给予解决,及时消除隐患。同时,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今天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及时帮我纠正了一些燃气使用的错误做法,以后使用时我要注意通风,使用完要拧紧阀门,定期检查配套设施。同时我也会监督家人规范使用,一起提高防范意识。”裴玉玲感慨的说。

  燃气安全无小事,必记于心,践于行。下一步,金塔县将持续加强全市燃气监管力度,以扎实的燃气安全管理举措保障社会平安和谐。

  整治为要,织密防火“安全网”

  从家中空降电线到楼下给电动车充电,为抢一个充电插头电动车乱停乱放……香格里拉小区是金塔县的老旧小区之一,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的现象比较严重,既不文明又很危险,居民们“怨声载道”。

  “小区以前没有集中充电的地方,我们只能拉线,住的楼层又高,充个电提心吊胆,总要下去看几回才放心”。为了有效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金塔县多部门联合,通过前期摸排,根据需求制定计划,逐步推进充电桩建设。如今县内多个小区内建立了智能充电桩,只要扫码付款,电瓶车就可以完成充电,安全又文明。

  “电动车充电桩给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不用再担心私自拉线带来的火灾隐患问题”。小区居民陈月香说。

  金塔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以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全面开展老旧电气线路专项检查,持续推进社区充电桩建设,解决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乱象”,有效减少火灾隐患,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截止目前,已在8个小区安装充电设施98组,可满足1032辆电动车充电使用。

  通讯员 刘雅雯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2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3   会宁:下好富民产业棋 铺就乡村振兴路
4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
5   庄浪:禁毒宣传办实事 防毒拒毒入民心
6   民乐: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7   民乐:新家园孕育新希望 新环境承载新
8   临泽: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践行为民服务
9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10   金塔: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11   高台:妙招齐出 推动乡村治理共发展
12   高台:“三举措”狠抓劳务输转助力乡村
13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14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乡村振兴
15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