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1-06-2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韩晓霞 张丹

  民乐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理念,充分挖掘优势资源,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全力推动城市提档升级,积极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蓄力赋能。

  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

  坚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方向,以创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示范产业区为目标,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特色鲜明、支撑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利用戈壁农业资源潜力,集成设施化、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等现代技术手段,以海升现代农业为引领,着力打造全省首个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集群,推动现代农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加快形成规模优势和集聚效应,切实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打造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的新高地,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以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打造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乡村社区为一体的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打造乡村振兴“浓缩版”。持续推进海升千亩樱桃园、千亩花海田园景观区、中药材百草园、文德兰花卉产业园二期、春禾国际农业科技园、智慧农业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集镇棚户区改造、民俗村、文化展览馆、“一院三馆”、文化广场、综合市场、地热供暖等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餐饮住宿、娱乐休闲、电商物流、健康养生等产业,示范带动全县乡村实现蝶变振兴。

  着力打造高原生态文明县城

  文明创建是高质量发展的一道“必答题”,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适度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提升内涵上下功夫,着力推进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区建设。实施城区棚户区改造、新建“七纵八横”城市路网框架、建设城区公园和综合市场、实施老城区雨污分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着力打造集民俗体验、民俗文化展示、特色餐饮、水上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园,以文化产业园为支撑推进产城融合,推动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2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3   会宁:下好富民产业棋 铺就乡村振兴路
4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
5   庄浪:禁毒宣传办实事 防毒拒毒入民心
6   民乐: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7   民乐:新家园孕育新希望 新环境承载新
8   临泽: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践行为民服务
9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10   金塔: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11   高台:妙招齐出 推动乡村治理共发展
12   高台:“三举措”狠抓劳务输转助力乡村
13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14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乡村振兴
15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