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21-06-2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泽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临泽县各部门单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守护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排查住房安全隐患,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县住建局注重从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入手,扎实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在全县全面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对全县71个行政村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全面摸清房屋建造年代、结构类型、建造方式等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分类实施排查,摸清底数情况,实事求是,逢户必进,不漏不错。对问题房屋按类别登记造册,分级建立档案台账,逐户建立健全农村房屋数据信息库,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自建房和非自建房进行全面整治。至目前,全县排查农村房屋30836户,其中:用作经营性自建房968户,未用作经营性自建房已排查28314户,非自建房1554户。

  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护航企业有序发展

  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在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实践中打造“应急特色”,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抓实“三个关键”、落实“六到班组”活动,组织执法人员下沉企业一线,聘请市级安全生产专家,对全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重点冶金工贸企业安全状况进行“诊断式”检查81户(次)、排查治理安全隐患543项,做到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无盲区、安全执法无禁区、安全监管无特区。积极推行重点行业和高危行业企业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协助全县26户企业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全天候在岗值守,及时发布防灾减灾预警信息59期、提示短信6万条,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加强常态巡防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县公安局立足安全防范,组织警力全力做好重大节庆期间企事业单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严密管控,有效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进一步织密织牢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交警大队充分发挥城市交通“指挥棒”作用,开展高峰岗道路交通保畅行动,推进“礼让斑马线”助力活动,创建“我不闯红灯”示范路口,推广“让哨子响起来”提醒工程,常态化推进街面巡逻、护校安园、交通治理等民生项目,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救助走失、受伤等各类人员8人(次),累计为群众帮办实事好事80余件(次),不断提升“平安临泽”综合治理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2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3   会宁:下好富民产业棋 铺就乡村振兴路
4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
5   庄浪:禁毒宣传办实事 防毒拒毒入民心
6   民乐: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7   民乐:新家园孕育新希望 新环境承载新
8   临泽: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践行为民服务
9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10   金塔: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11   高台:妙招齐出 推动乡村治理共发展
12   高台:“三举措”狠抓劳务输转助力乡村
13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14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乡村振兴
15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