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三举措”狠抓劳务输转助力乡村振兴

21-06-2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何丹丹 王务

  高台县坚持以“外输”“内稳”为主线,积极发挥市场功能,加强劳务对接,调整输转结构,不断提高组织化输转规模,推动农村劳动力高质量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上半年,全县共输转城乡劳动力3.1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52亿元。

  优化平台服务,劳务机构组织输转

  依托“1+8”县镇劳动力市场服务布局,健全用工对接机制,引导鼓励劳务中介机构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增强劳务市场运作活力。全力推进培训、就业、服务一体化,强化就业信息共享供给,及时发布用工信息,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乡镇专项招聘会”等招聘活动,组织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41万人。

  拓展新兴基地,劳务品牌带动输转

  在稳定新疆、青海等省外传统劳务基地输转数量和质量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江苏苏州、安徽合肥、浙江湖州等新兴劳务基地,引导更多新生劳动力到东部和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打工增加收入。围绕特色优势工种,打响做靓“祁连快手”劳务品牌,通过品牌带动占领劳务市场,推动劳务输转数量和质量双提高,省外输转0.55万人。

  挖掘就业岗位,重大项目吸纳输转

  积极与发改、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发挥重点行业吸纳作用,推动县内重大项目、企业和工业园区与县劳务机构建立劳务对接机制,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鼓励支持不能离家外出的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输转就业,就近就地输转就业1.98万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2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3   会宁:下好富民产业棋 铺就乡村振兴路
4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
5   庄浪:禁毒宣传办实事 防毒拒毒入民心
6   民乐: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7   民乐:新家园孕育新希望 新环境承载新
8   临泽: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践行为民服务
9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10   金塔: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11   高台:妙招齐出 推动乡村治理共发展
12   高台:“三举措”狠抓劳务输转助力乡村
13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14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乡村振兴
15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