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乡村振兴开新局

21-06-2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勾媛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蓼泉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着力绘就乡村振兴崭新画卷。

  抓实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1+4”学习内容为重点,依托“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通过“六学”模式,组织开展“院落会”“板凳会”“快板书”、红色电影展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忆党史、颂经典、感党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凝聚了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至目前,镇党委开展读书班9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4次;各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36场次、交流研讨210余人次,累计受教育党员群众4000余人(次)。

  聚焦民生关切,共谋发展良策

  按照“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的要求,探索线上线下征集民意“双渠道”模式,镇村领导干部深入村社、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全面收集群众的意愿,及时真实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为群众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聚焦问题短板,摸清底数实情。至目前,全镇领导干部深入各村社开展调研39人次,征求意见建议21条,梳理确定领导班子成员帮办实事29项;各支部及党员帮办实事159项,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9件,调处矛盾纠纷58件。

  紧扣工作大局,提升发展成效

  聚焦全县“一核四廊多点”布局和“一城五县”建设目标,重点谋划推动全镇“一园三带三区四基地”建设,持续拓宽群众增收路径、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至目前,湾子、蓼泉等4个养殖小区已动工建设;依托双泉村南沙窝优质饲草基地,新建成100吨饲草银行1个;引进江苏淮安麦德森公司,在上庄南沙窝新建5000匹马场1个;启动蓼泉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开挖渠道4条,3.55公里;完成加油站至三清渠1公里水系景观坡岸治理、组图式绿化工程,打造微型景观2处,新栽植沿路花海2公里。同时,新改建卫生厕所145个,硬化道路4.96公里,开挖阴沟1.5公里,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20场次、600余人,全镇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杨银功:以实际行动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市城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城关:启航新征程“南控北拓 东延西改”开新局
  •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兰州:青少年大展球技“秀”风采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邵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强化产业支撑 助力乡村振兴
2   漳县:绿色高原夏菜走俏南方
3   会宁:下好富民产业棋 铺就乡村振兴路
4   西和:免费技能培训 让残疾人家务赚钱
5   庄浪:禁毒宣传办实事 防毒拒毒入民心
6   民乐:着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7   民乐:新家园孕育新希望 新环境承载新
8   临泽:守护群众安全防线 践行为民服务
9   民乐:高原夏菜成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10   金塔:筑牢安全防线为群众幸福感“加码
11   高台:妙招齐出 推动乡村治理共发展
12   高台:“三举措”狠抓劳务输转助力乡村
13   甘州:现代机械助力农业生产
14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乡村振兴
15   徽县: 加强田间管理确保马铃薯增产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