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学史力行促发展 乡村振兴开新局

21-06-2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产业兴旺

  临泽县平川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和强村富民的目标,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基础,充分发挥各村区位优势、资源特点、产业特色,扎实推进乡村经济产业项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产业支撑富起来。围绕“一核二心三带七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4+1+N”产业体系,在全镇建设国家级玉米制种核心区3.36万亩的基础上,支持墘盛、百汇绿海、台州西瓜、陈军西瓜、贾家墩果蔬等龙头企业由“引产业、落基地”向“扩规模、增效益”转变,芦湾村新建20万平方米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连体拱棚,三三村台州西瓜基地建成钢架拱棚2000座,高原夏菜面积累计达到1.5万亩,着力构建起多点辐射、多业并举的产业新格局。扶持云翔、常青等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各村发展以辣椒为主的特色种植1.5万亩。主动融入北部葡萄长廊建设,积极与诚坤农业合作,投资2700万元建设设施葡萄产业园1处,带动三一、三二村等村发展露地葡萄500亩。

  乡村振兴

  设施提升强起来。推进“道路+产业”,打通强农富民路。新增平川镇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临泽县平绿源果蔬专业合作社葡萄基地、三一村露地葡萄基地、一工城平益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一工城肉牛养殖小区、三二肉牛养殖小区、四坝宏云养猪专业合作社、贾家墩村肉牛养殖小区等产业路6.8公里,打通产业兴旺“交通经络”。新增黄家堡、一工城、三一、三三、四坝、贾家墩等村硬化道路27.4公里,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美丽乡村

  环境治理靓起来。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黑河生态带、交通大林带、美丽乡村带、北部防沙带”大规模植树造林行动,重点突出张罗路、村社主干道、北部葡萄长廊等重点区域,统筹推进景观林、生态林、防护林、经济林建设,栽植经济林1200亩,打造沿路沿线绿化景观带2公里、北部防风林带3公里、绿化美化示范社10个。持续开展“三清五改六拆二化一变”行动,新建“垃圾分类”处理示范村1个、“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1个,炕烟炉烟治理示范村3个,辐射带动全镇改厕改炕率达90%以上。加快“筑梦新居”高质量示范小区建设步伐,辐射带动四坝、三二高质量住房示范点2个,累计新建100户,实现“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迈进。

  通讯员 顾文利 田自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 兰州市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
  • 兰州市百余名儿童督导员持证上岗 织密未成年保护社会网 兰州市百余名儿童督导员持证上岗 织密未成年保护社会网
  • “春绿陇原”带你走进裕固花香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今晚亮相兰州 “春绿陇原”带你走进裕固花香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今晚亮相兰州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 酒泉肃北:让党旗在居民楼院一线高高飘扬 酒泉肃北:让党旗在居民楼院一线高高飘扬
  • 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祭伏羲大典签名活动在天水伏羲广场举行 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祭伏羲大典签名活动在天水伏羲广场举行
  • 微视频|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上恭读祭文 微视频|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上恭读祭文
  • 微视频| 2021(辛丑)年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准备就绪!  微视频| 2021(辛丑)年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准备就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答好一张卷,做好四道题,让党史
2   西和: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加快建设
3   灵台:34.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4   会宁:小额信贷“精准滴灌”浇开致富幸
5   临泽:“青年带货”带出乡村振兴“青力
6   会宁:用产业之石 绘乡村振兴画卷
7   会宁:唤醒“沉睡撂荒地”充实“百姓钱
8   文县口头坝乡:建强党建 开启服务群众
9   山丹:“线上+线下”一站式化解百姓之
10   文县:群众办事乐享“一站式”窗口服务
11   党建赋能激活力 水润万家惠民生——记
12   山丹李桥乡: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深度又
13   庄浪:“旅游+”赋能全域旅游新格局
14   肃北:守护一方净土 书写“绿色答卷”
15   漳县:芍药花开赛牡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