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口头坝乡:建强党建 开启服务群众“新引擎”

21-06-2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玉玺 李昱亮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基层党建阵地既是议事和办事的场所,也是群众活动和政策宣传阵地,更是服务群众的窗口和桥梁。近年来,文县口头坝乡始终把增强村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党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强化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更好为巩固脱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抓投入 强硬件 夯实基础设施

  近年来,该乡对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阵地建设,全面升级打造高标准、多功能、规范化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多方筹措资金老旧狭小的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重建,对灾害受损、办公条件日趋落后的进行维修加固和改造提升,共打造提升党群服务中心10个、新建5个,完善各党组织活动场所,统筹设置党员活动室、办公室、会议室、图书室、党务村务公开栏和室外活动广场等配套设施,实现支部工作有场所、党员活动有阵地、群众办事有窗口。同时,立足全乡15个村党群服务中心现有条件,打造特色“党建文化墙”,开辟党建文化宣传新阵地,充分发挥了党群服务中心实体阵地作用,有效实现了支部工作有场所、党员活动有阵地、群众办事有窗口。

  抓制度 建机制 规范工作运行

  近年来,文县口头坝乡按照省、市、县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并上墙各项规章制度,抓实用好“甘肃党建”虚拟阵地建设,提高上线率、使用率和活动质量,全乡16个党支部严格按照有关制度和要求,充分运用平台,常态化开展组织生活,广大党员主动积极开展线上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党员牢牢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抓载体 增本领 提升服务水平

  据了解,该乡通过主题党日、党员大会、党群活动日等组织活动为载体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内生动力,自觉履职担当、干事创业、创先争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同时结合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定期不定期开展观看红色电影、讲述革命故事等活动,做到各党群服务中心“常开常新”、各尽其用,提高党员、群众参与度,确保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用起来、活起来。常态化开展党员学习培训和业务交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履职尽责本领,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旗帜引领。

  今年以来,该乡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解决群众难点问题为落脚点,以阵地建设点燃党建引领“新引擎”,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有效保障基层党组织高效运转,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时为居民送水30余吨
  •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 手绘长图|汲取前进力量,百年甘肃再出发 手绘长图|汲取前进力量,百年甘肃再出发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现代农业体系构建蜜瓜大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瓜州:现代农业体系构建蜜瓜大产业
  •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红色甘南》第七集:第一个苏维埃政府诞生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推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校合
2   沙海“金镶玉”
3   舟曲再启大规模搬迁:有些远,但远离了
4   莫名其妙有钱入账?新型骗局要当心!
5   《甘肃教育研究》征稿启事
6   定西岷县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抓获犯罪
7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8   兰州一小区管道破损断水 龚家湾消防及
9   分秒必争 火线驰援——甘肃省高层建筑
10   2021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
11   【“飞阅”中国】祁连沐雨 草木如新
12   【“飞阅”中国】夏日塔拉草原景色旖旎
13   甘肃张掖:秋天的第一份“梨”物
14   关于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收取消杀
15   微动画|数据里看甘肃“加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