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芍药花开赛牡丹

21-06-2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高原切花种植基地

  近日,漳县盐井镇高峰村梁家场社鲜切花种植基地内芍药怒放,流香四溢,种植基地中的工人们都在忙碌着采摘、打包,准备将鲜切的芍药花枝运往全国各地……漳县的高原切花基地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个“采摘季”。

  鲜切芍药花枝

  放眼望去基地里的芍药花长势着实喜人,不由得让人想到“维士与女,伊其相谑,赠之以芍药”的诗句。芍药蕴藏着害羞,寓意着思念,是富贵和美丽的象征,也是中国最早表达爱意的花朵。

  怒放的芍药花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花卉作为美化人们生活环境、陶冶人们情操的日常消费品,鲜切花市场需求旺盛,发展空间巨大。漳县盐井镇抢抓商机,于2019年流转土地200亩,建成鲜切花种植基地,主要种植芍药、矢车菊、松果菊、荷包牡丹等花种。该基地近两年来为周边吊草眼村、许家咀村等农户提供至少40个应季性就业岗位,吸收高峰村村民19人常年务工,为周边村民累计创收35万元,已成为周边群众的“绿色银行”。

  通讯员 董建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 【中新网视频】公祭伏羲大典 港澳代表探“根文化” 【中新网视频】公祭伏羲大典 港澳代表探“根文化”
  • 让颈间耳垂 充满敦煌文化创意 让颈间耳垂 充满敦煌文化创意
  • 中宣部新命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来!看看甘肃这6处新晋“国字号” 中宣部新命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来!看看甘肃这6处新晋“国字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段情代代相传 八十载忠心守护——记
2   刘家峡水电站:黄河明珠 光耀陇原
3   定西:攻坚克难谋发展 合力拼出新气象
4   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问题 以
5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6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
7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
8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9   以文塑旅 蓄势腾飞——天水市文旅产业
10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为民办实事 用心解
11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12   兰州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惠企政策面
13   特变电工武威光晟100兆瓦平价光伏发电
14   【中新网视频】公祭伏羲大典 港澳代表
15   “环西部火车游·甘宁7日游”旅游专列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