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21-06-23 09:4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

  原标题: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 通讯员 罗曦)6月22日,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天水举行。

  本次公祭伏羲大典以“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宗旨,以“同根同祖 中华共祭”为主题。世界各地中华儿女线上线下同步祭祖,共同表达中华儿女追远怀祖的拳拳之情,祈福九州太平、国泰民安。

  天水是伏羲文化的发祥地,有“羲皇故里”之称。2006年,“太昊伏羲祭典”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活动举办方还搭建了网上祭祀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同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