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守护一方净土 书写“绿色答卷”

21-06-2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肃北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战略,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扎实落实各级反馈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努力书写绿色发展答卷。

  肃北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重点对大气污染源头进行有效治理。2020年,肃北优良天数301天,剔除沙尘天气影响后,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大气指标均达到了市级下达的指标要求,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全市第一。中央环保第一轮督察、“绿盾”专项行动、省级环保督察等反馈的181个生态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均通过县级验收、市级认定;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的16项29个问题,已整改13项26个,其余3项3个问题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完成。

  同时,采取县上交办、行业部门和乡镇摸排、群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问题64个。其中,自查各类生态环境问题8个,市直部门交办排查发现生态环境问题56个,对64个问题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间。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2个。

  党河峡谷民族风情园

  严格执行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环评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执法“双随机”检查。2020年网上办理评审、登记表备案项目74个,新建项目环评、“三同时”执行率达100%;检查企业60余次,办理12369投诉环境信访案件9起,环境执法力度显著提升,环境风险防范成效进一步显现。

  下一步,肃北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盯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目标,立足实际,攻坚克难,努力建设生态环境优良、资源高效利用、人居环境优美的和谐宜居家园。

  通讯员 朱蕊 刘国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 兰州市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启动
  • 兰州市百余名儿童督导员持证上岗 织密未成年保护社会网 兰州市百余名儿童督导员持证上岗 织密未成年保护社会网
  • “春绿陇原”带你走进裕固花香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今晚亮相兰州 “春绿陇原”带你走进裕固花香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今晚亮相兰州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 酒泉肃北:让党旗在居民楼院一线高高飘扬 酒泉肃北:让党旗在居民楼院一线高高飘扬
  • 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祭伏羲大典签名活动在天水伏羲广场举行 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祭伏羲大典签名活动在天水伏羲广场举行
  • 微视频|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上恭读祭文 微视频|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上恭读祭文
  • 微视频| 2021(辛丑)年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准备就绪!  微视频| 2021(辛丑)年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准备就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答好一张卷,做好四道题,让党史
2   西和: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加快建设
3   灵台:34.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4   会宁:小额信贷“精准滴灌”浇开致富幸
5   临泽:“青年带货”带出乡村振兴“青力
6   会宁:用产业之石 绘乡村振兴画卷
7   会宁:唤醒“沉睡撂荒地”充实“百姓钱
8   文县口头坝乡:建强党建 开启服务群众
9   山丹:“线上+线下”一站式化解百姓之
10   文县:群众办事乐享“一站式”窗口服务
11   党建赋能激活力 水润万家惠民生——记
12   山丹李桥乡: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深度又
13   庄浪:“旅游+”赋能全域旅游新格局
14   肃北:守护一方净土 书写“绿色答卷”
15   漳县:芍药花开赛牡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