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百余名儿童督导员持证上岗 织密未成年保护社会网

21-06-22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市儿童督导员代表上台领证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实习生 张文池)6月22日,经过兰州市民政局全市儿童督导员培训班系统培训,兰州市111名儿童督导员领证上岗,成为农村留守儿童、流浪乞讨未成年等弱势群体的保护者。

  民政儿童福利工作主要面向困境儿童、困难残疾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是民政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重要内容。

  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是儿童关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是儿童关爱服务在基层落地的关键。要按照民政部“分层级、多样化、可操作、全覆盖”要求,兰州市民政局对全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进行全覆盖工作培训,提升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

颁发儿童督导员证书

  通过培训,指导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认真落实对辖区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户走访制度,建立走访档案、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依法落实家庭主体监护职责和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强制报告责任,切实做到儿童福利保障工作事有人干、责有人负。并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立即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办”,撤销收养登记、补领收养登记证、解除收养关系“告知承诺办”便民利民措施,并常态化执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带你走进裕固花香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今晚亮相兰州 “春绿陇原”带你走进裕固花香 音乐舞蹈史诗《裕固儿女心向党》今晚亮相兰州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 酒泉肃北:让党旗在居民楼院一线高高飘扬 酒泉肃北:让党旗在居民楼院一线高高飘扬
  • 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祭伏羲大典签名活动在天水伏羲广场举行 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祭伏羲大典签名活动在天水伏羲广场举行
  • 微视频|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上恭读祭文 微视频|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上恭读祭文
  • 微视频| 2021(辛丑)年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准备就绪!  微视频| 2021(辛丑)年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准备就绪!
  •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哈达铺会议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哈达铺会议
  •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⑤|缝在枕套里的秘密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⑤|缝在枕套里的秘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绿陇原”带你走进裕固花香 音乐舞
2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
3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
4   天水交警全力保障2021(辛丑)年公祭伏
5   现场直播!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
6   H5|“同根同祖,中华共祭”线上祭祖
7   唐晓明: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加快建设幸
8   酒泉肃北:让党旗在居民楼院一线高高飘
9   酒泉市金塔县:激发发展活力 助力乡村
10   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祭伏羲大典签名活动在
11   微视频|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2
12   视频|哈达铺会议
13   微视频| 2021(辛丑)年公祭人文始祖伏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15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哈达铺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