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金塔县:激发发展活力 助力乡村振兴

21-06-22 13:06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张慧雅

  近年来,金塔县始终坚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群众持续增收这条主线,按照“三区、五园”发展布局,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大力实施乡村建设,不断创新机制,激发农村新活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结合产业资源优势,紧盯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建立完善标准化生产体系,规范特色产业种植品种,大力扶持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全县高效瓜菜种植面积5.1万亩,现代制种14.03万亩,优质牧草22.61万亩,全县新增日光温室0.9万亩,大拱棚1.5万亩,新改建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3个,肉羊饲养量达155万只,形成了产业类型多样、增收渠道多样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抓美丽乡村,焕发新颜助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可持续路径,坚持规划先行、乡村特色、分类指导、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长效管护的原则,统筹推进危旧房改造,居民点道路,人行道硬化,村庄绿化、亮化、净化等工程,不断提升公共设施配套、住房风貌改造水平,大力实施全域垃圾治理和农村垃圾项目,结合当前工作,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六大行动”,全县累计改造卫生户厕14426座,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常住农户的80%,累计完成清洁村庄建设86个,清洁村庄创建实现全覆盖,累计发动干部群众2万余人次,出动车辆240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1300多吨,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乡村风貌得到了明显提升,一批具有特色、环境功能宜居的生态田园新农村已然形成。

  抓项目落地,农业投资持续扩大。以打造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为目标,谋划储备“十四五”期间涉农项目101项,计划总投资68亿元,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市盘子。年内谋划国投省拨农业项目25个,计划争取资金1.2亿元以上,较上年增加3000万元,目前已落实项目15个,到账资金2600万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引进落地志东、海源、中盛畜禽规模化养殖场重点项目3个,其中志东农业万头畜禽规模化养殖场已全面开工建设。积极谋划建设制种产业示范园区和省级蔬菜、肉羊产业园建设项目,目前省级蔬菜产业园已列入省级创建计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让党旗在居民楼院一线高高飘扬 酒泉肃北:让党旗在居民楼院一线高高飘扬
  • 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祭伏羲大典签名活动在天水伏羲广场举行 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祭伏羲大典签名活动在天水伏羲广场举行
  • 微视频|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上恭读祭文 微视频|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上恭读祭文
  • 微视频| 2021(辛丑)年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准备就绪!  微视频| 2021(辛丑)年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准备就绪!
  •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哈达铺会议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哈达铺会议
  •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⑤|缝在枕套里的秘密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⑤|缝在枕套里的秘密
  •  长图|如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省委书记这么说! 长图|如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省委书记这么说!
  •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展演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展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晓明: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加快建设幸
2   酒泉肃北:让党旗在居民楼院一线高高飘
3   酒泉市金塔县:激发发展活力 助力乡村
4   青年志愿者服务公祭伏羲大典签名活动在
5   微视频|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2
6   视频|哈达铺会议
7   微视频| 2021(辛丑)年公祭人文始祖伏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9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哈达铺会议
10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⑤|缝在枕套里
11   2021(辛丑)年公祭伏羲大典祭伏羲文
12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陇南
13   长图|如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省委
14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
15   10家博物馆齐聚玉门联展 庆阳馆藏精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