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学史力行转作风 工业赋能促发展

21-06-2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国泰 赵丽娜 

  今年1-5月份,民乐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总体呈现稳中有增的态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乐县聚焦育新机、开新局,紧盯“十四五”开局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立足工业和信息化实际,做足学用转化文章,坚持学史力行、真抓实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力促工业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实际举措。

  狠抓项目建设增后劲

  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按照“新建项目抓前期、在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促达产”,持续在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开工及投产达效等方面发力。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积极跟进全县重点工业项目,加大锦拓生物、通试试剂、银河集团10万吨豌豆蛋白清液回收等项目服务力度,主动与鼎盛化工、明鑫化工等项目对接洽谈,坚决扫除制约项目进展的瓶颈。

  抓好企业培育保增长

  把“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作为促进工业经济回稳向好的重要举措,做大总量、扩张规模、增添后劲的有力抓手,坚持培育一批、改造一批、引进一批的思路,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及时互通部门信息,走访摸排一批成长型、发展型企业为重点培育对象,动态监测、精准施策,力求通过政策聚焦“引上规”、锁定目标“助上规”、强化服务“促上规”等方式,深入推进“个升企”“企升规”。至目前,和邦同城、丰聚能源、锦世特种合金3户重点小微企业已纳入2021年“小升规”培育库。

  加大招商引资添动力

  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常抓不懈、全力突破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承接中东部地区化工产业转移,以打造一批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的项目为目标,创新开展线上招商、产业链定向招商、清单式目标招商等,认真梳理化工招商线索,主动与东部及沿海地区产业园区沟通对接,承接落实上下游配套企业、核心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着力引进一批能够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提升的龙头项目,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式发展。

  持续惠企纾困促发展

  加大企业包抓帮扶力度,全面梳理各类政策,结合企业普查、项目跟进、安全检查、环境卫生整治等时机,深入企业宣传讲解,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费缓缴、申请申报政策奖补,做到应享尽享。围绕供水供电、用地用工、物流运输等方面,建立“一企一策”要素服务保障机制,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要素需求。有序推进远达食品、万德福、丰源薯业等6户企业技术改造,帮助滨河集团获评省级绿色工厂,推荐上报青龙管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完成滨河集团、银河集团、锦世化工3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考核评价。

  抓好风险防范守底线

  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风险,紧盯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两条“红线”,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态环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履行生态保护责任,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模式,做到以安全为前提,生产、环保两相宜、两兼顾。扎实开展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企业科学规划发展目标,脚踏实地、稳扎稳打,避免盲目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有效避免债务风险。紧盯信访维稳和遗留问题化解,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   文县:群众乐居“蝶变”家园
3   靖远:“靖”牌胡萝卜 “蔬”写致富经
4   民乐:学史力行转作风 工业赋能促发展
5   肃南:“羊”经济 走出“羊”光大道
6   靖远烟洞村:硒砂瓜种出新希望
7   临泽新华镇:蒜薹丰收季 蒜农收获忙
8   礼县:为民办实事续血脉 聚焦靶心狠抓
9   庄浪:实事推进教育提质增效
10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四大板块看
1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1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
13   【专题】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
14   金昌市永昌公安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15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青年志愿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