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蒜薹丰收季 蒜农收获忙

21-06-2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采摘蒜薹

  眼下,又到蒜薹集中采收时节,在临泽县新华镇明泉村大蒜种植基地,蒜农们正忙着采收、装车蒜薹。

  正在地里采摘蒜薹的明泉村三社农户祁发文告诉笔者:“近几年连续几年种植大蒜,现在蒜薹采摘后1个多月就可以采收大蒜了,蒜薹和大蒜都能产生经济效益,真是一举两得。”

  来到农户祁国昌的蒜地里,他们一家人齐上阵,正抓紧采收蒜薹中。说到收入,祁国昌算了笔账“每天都有张掖的客商上门收购,收购价每斤1.2元,一亩地能采收1600斤,收入1900元,大蒜能卖5000元左右,总共一亩地收入六七千块钱,收益还是挺可观的”。

  “我村耕地土壤属中性砂壤土,适合种大蒜、辣椒、中药材等特色农作物。今年以来,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村落实大蒜240亩,白菜、水萝卜制种230亩,洋葱、孜然等经济作物750多亩。” 明泉村党支部书记李阳说。

  蒜薹装车

  今年以来,新华镇围绕“4+1+N”产业布局,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发展特色种植业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切实在农业产业化、特色化、规模化上做文章、出实招,让特色种植成为增收新途径。加快“一村一块田”改革,鼓励村社干部和专业合作社集中连片流转土地,推动形成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建基地带农户发展格局。走好“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路子,建成高原夏菜、制种葵花、洋芋等一批产业专业村。鼓励能人大户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稳步扩大菜心、水萝卜等精品蔬菜制种及高原夏菜种植面积,着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落实。引导个别受地力条件限制的村社因地制宜确定种植结构,适度扩大小杂粮、洋葱、大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持续加大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鼓励其通过规模流转土地带动更多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坚持“互联网+产业”发展理念,持续挖掘本镇优质农副产品,积极打造“线上和线下宣传销售并驾齐驱、品牌认证和安全追溯共同发展”的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新字号”农产品的知名度和附加值。至目前,落实制种葵花、洋葱、西蓝花等高原夏菜基地各2000亩,落实小杂粮等其他经济作物2000亩,临泽小枣示范基地2个,600亩。

  通讯员 豆琦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群众乐居“蝶变”家园
2   靖远:“靖”牌胡萝卜 “蔬”写致富经
3   民乐:学史力行转作风 工业赋能促发展
4   肃南:“羊”经济 走出“羊”光大道
5   靖远烟洞村:硒砂瓜种出新希望
6   临泽新华镇:蒜薹丰收季 蒜农收获忙
7   礼县:为民办实事续血脉 聚焦靶心狠抓
8   庄浪:实事推进教育提质增效
9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四大板块看
10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1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
12   【专题】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
13   金昌市永昌公安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14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青年志愿者“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