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羊”经济 走出“羊”光大道

21-06-2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清晨,肃南县大河乡东岭村剪毛手杨志刚就来到了崭新的剪毛棚里,该村最新购置的羊毛传输带、打包机等一批农机具正在全力运转。

  “村上新建了活动阵地、剪毛棚、储毛棚、水窖、防疫栏圈等等基础设施,全面提高了全村羊产业发展势头,提升了村民们发展‘羊’经济的动力和信心”杨志刚感慨地说。

  近年来,该村大力实施“党建+”新模式,提升党员“双带”能力,壮大村党支部“圆心”,扎实落实党员设岗定责制度,延长致富能手、产业大户、返乡青年等重点人群“半径”,紧紧围绕“抓党建聚合力,强基础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在激发经济活力为群众帮办实事上下功夫。

  明确了以“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做大做强草畜产业、稳定发展制种产业”为主的发展思路,全村采取天然放牧+舍伺喂养+异地借牧的模式,种植天然优质牧草苜蓿130亩,养殖高山细毛羊、高原牦牛等1.7万余头/只,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

  在大河乡东岭村,有着将近40年养殖经历的养殖大户马存清对此深有体会:“以前草少羊少,经济发展也缓慢,现在逐渐的积累加上购买饲草料、再借牧等等的精细化半舍饲养殖,日子也是更加红红火火了。” 

  “这几年,我一直负责东岭村牛羊养殖提供咨询、免疫等服务工作,随着舍饲管理条件的不断完善升级,“羊”经济发展也逐渐起来了,今年高山细毛羊羊毛出毛量达到27吨,成年母羊繁育率和成活率达到‘双高’”大河乡畜牧兽医工作站技术员金波说。

  “我们村努力走产业兴旺的路子,充分利用广大草场和优质牧草优势大力发展高山细毛羊和高原牦牛养殖产业,科学调整养殖结构助牧增收,让群众在致富奔小康的“羊”光大道上不掉队。”大河乡东岭村党支部书记姚志鹏谈起村上的发展时信心满怀。

  通讯员 雷蕾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   文县:群众乐居“蝶变”家园
3   靖远:“靖”牌胡萝卜 “蔬”写致富经
4   民乐:学史力行转作风 工业赋能促发展
5   肃南:“羊”经济 走出“羊”光大道
6   靖远烟洞村:硒砂瓜种出新希望
7   临泽新华镇:蒜薹丰收季 蒜农收获忙
8   礼县:为民办实事续血脉 聚焦靶心狠抓
9   庄浪:实事推进教育提质增效
10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四大板块看
1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1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
13   【专题】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
14   金昌市永昌公安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15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青年志愿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