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烟洞村:硒砂瓜种出新希望

21-06-2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靖远县烟洞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及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等自然条件,不断完善道路等基础设施,强化农业技术培训,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优质硒砂瓜产业,让当地村民端稳了“金饭碗”。

  时下的烟洞村满地铺绿、瓜苗正壮。据悉,今年烟洞村硒砂瓜种植面积达两万余亩,预计亩产五千斤以上,7月中下旬便可采收,硒砂瓜种植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瓜苗今年很好,昨天晚上雨也下得好,瓜苗的长势也比较好,我们再有一月就开始卖瓜了。”烟洞村村民黑维霞说到。

  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近年来,靖远县立足区位地理优势,大面积推广种植硒砂瓜,按照“围绕特色建基地、重视科技扶龙头、打造品牌创市场”的思路,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旱砂西瓜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让硒砂瓜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钱袋子”。

  “今年雨水比较多,旱砂西瓜长势也比较茂盛,现在已经开花坐果了,大致在7月份,就上市了,现在盼着有一个大的丰收。我们作为村干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努力提高旱砂西瓜产量,让老百姓过上美好的生活。” 烟洞村党支部书记吴世军介绍到。

  通讯员 黄兆国 吴建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支部书记黄蓓:发挥党建引领 “贴近群众”办理实事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   文县:群众乐居“蝶变”家园
3   靖远:“靖”牌胡萝卜 “蔬”写致富经
4   民乐:学史力行转作风 工业赋能促发展
5   肃南:“羊”经济 走出“羊”光大道
6   靖远烟洞村:硒砂瓜种出新希望
7   临泽新华镇:蒜薹丰收季 蒜农收获忙
8   礼县:为民办实事续血脉 聚焦靶心狠抓
9   庄浪:实事推进教育提质增效
10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四大板块看
1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1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社区党
13   【专题】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
14   金昌市永昌公安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
15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青年志愿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