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21-06-21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 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芍药花园

  本报记者 马麒

  “微雨燕巢新,渠边红药生。隔墙百步香,敢比洛阳春。”正值芍药花盛开时节,在临夏市枹罕镇江牌村的500余亩芍药园里,芍药花竞相绽放、蔚为壮观,数以万株红色、粉色、白色的芍药花随风舞动,似万点胭脂,占尽妩媚风光,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打卡,也为乡村振兴、村民致富找到了新路径。

  走进芍药花园,放眼望去,一簇簇、一片片芍药花香四溢、馨香怡人,在和煦的微风中摇曳生姿,游客们三三两两,行走在怒放的花丛中,留下与繁花相伴的最靓瞬间。

  “这些花确实漂亮,我拍照片发到朋友圈,好多人点赞,我还顺便发了一条抖音,获得了很多点赞和浏览量,这个地方太美了!”游客拜小华开心地说。

  芍药花开绚烂,游客接踵而至。连续几年,慕名而来的游客为江牌村带来了活力,周边许多村民瞅准机会,在村主干道摆起小摊,卖点酿皮、甜醅等临夏特色美食和饮料等。“现在花开得正美,游客很多,摆摊一天能有一百多元收入,有时甚至能赚两百块钱,而且离家不远,还能照看家里。”枹罕镇罗家堡村村民马秀英开心地说。

  芍药不仅有观赏价值,同时具有药用价值,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近年来,江牌村因地制宜,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与金势惠成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种植芍药花海500余亩,利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挖掘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游。“我们依托油用芍药繁育基地,给村民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合作社的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增长,增加了群众收入”。江牌村党支部副书记郭君君说。

  随着芍药花的名声越来越大,每年前来赏花的游客不断增多,为了持续发展乡村旅游,该村通过招商引资,顺利实施建造河州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主要规划建设餐饮、住宿休闲康养、教育研学、拓展训练及游乐、体验式种植认领、购物及服务等8个板块。走进其中,鲜艳的花朵、翠绿的树丛、整齐的小木屋、可口的美食……河州小镇的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热土。

  与此同时,该村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成立占地700余亩的良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重点种植树莓等有机绿色蔬果。郭君君对记者说道:“我们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村民能够拿到流转金,我们再把村民吸纳进合作社务工,收入较从前大大增加了。”

  随着乡村旅游的火热,游客们来到江牌村,赏百亩芍药花海,游河州小镇,采特色树莓蔬果,体验乡村田园生活,不亦快哉,村民们的日子也借着乡村游的东风,像芍药花一样越过越红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海引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种免责情形明确
  •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菜市场
  • 兰州市29万余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增长135元 兰州市29万余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增长135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幸福梦
2   临夏州25.25万民政服务对象得到有效保
3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江牌村——芍药花
4   尽职免责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21
5   打开眼界丨玉带 布带 革带 便是一条腰
6   西和县十里镇土桥村的芍药花基地
7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8   天然气充装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约谈
9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农
10   兰州西固区部分幼儿园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11   兰州市29万余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
12   砥砺奋进 高质量递交脱贫攻坚答卷
13   【探寻初心】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
14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
15   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记甘肃省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