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21-06-18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6月17日,记者从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自2021年6月30日零时起,在兰州全市范围内加油站(点)销售国VI (B) 标准车用汽油,以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自2019年1月1日起,兰州市在全市范围内供应符合国Ⅵ标准的车用柴油和国Ⅵ (A) 标准的车用汽油。自2021年6月30日零时起,在全市推广使用国Ⅵ (B) 标准车用汽油。实施之日前,全市所有加油站(点)必须完成油品置换,并做好标识更换工作。

  国Ⅵ (B) 标准油品开始全面销售后,市场监管、商务、公安、应急、交通、税务和生态环境等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加强油品质量检测力度,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掺杂使假、油品质量虚假标示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对非标油、假冒伪劣油及私埋油罐、黑窝点、黑油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在此基础上,做好油品置换后空气质量的对比监测和分析。

  据悉,国VI (B) 标准车用汽油是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车用汽油(GB17930-2016)》表4技术要求的汽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