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记甘肃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预备党员胥飞

21-06-21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是共产党员】

  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记甘肃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预备党员胥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这是我的工作与职责。”入党申请书中,胥飞用朴实的文字写下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胥飞是甘肃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男护士。虽然身为“95后”,但在同事们心中,他是有着8年护理危重症患者经验的老人手;在国家危难时刻,他是挺身而出护佑生命的白衣战士。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相继暴发。出于职业敏感,胥飞随时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他做好了随时奔赴疫情一线的准备。

  正月初二,得知要组建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后,胥飞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主动报名加入援助湖北医疗队;正月初四,他便与其他136名战友逆行出征、驰援武汉。

  “医疗队队员中很多都是老党员,能够与他们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胥飞说,自参加工作之日起,他就想加入中国共产党,觉得这是一份荣誉。“这次出征武汉,我看到身边许多党员,他们不畏生死、不怕辛苦,在疫情一线救治患者,从他们身上不仅看到救死扶伤的医者情怀,更看到了‘困难面前我先上’的担当精神,他们很自然地就成了队伍中的主心骨,这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与决心。”

  2020年的春天是“白色”的,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化身为冲锋战士,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抵达武汉后,胥飞和同事们很快进入武汉市中心医院隔离病房,参与医疗救治及护理工作。他清楚地记得,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培训穿脱防护服的时间由原来的数天压缩至几个小时。随后,大家就奔向各自的岗位了。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工作十多天后,包括胥飞在内的30名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被紧急调往武汉市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工作,眼前一个个饱受折磨的生命,让他瞬间感到压力倍增。

  在武汉的54天里,胥飞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花在患者身上,雾气遮住了护目镜,汗水打湿了防护服,高强度的护理工作极大地消耗着胥飞的体能,也考验着他的意志。

  “最艰难的日子里,我脑海中常常浮现战争年代为国捐躯的老党员,他们可以为了理想和信念抛头颅、洒热血。”胥飞说,“当时,我面对的困难、经历的辛苦跟他们比起来根本算不了什么,我就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一定能够坚持下去,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肆虐的疫情之下,病房里随时上演的温暖瞬间,成了医护人员与病患携手战胜病魔的不竭力量。“我们的每一项操作,甚至是给病人发一份饭,他们都会说声‘谢谢’,还会叫出防护服上的甘肃,叫出我们每个人的名字。”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让胥飞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

  得知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要在武汉成立党支部时,胥飞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申请书中认真地写下:在我们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地方,总有人默默负重前行,为了人民的健康安宁,释放着自己的光和热。为每个患者保驾护航,为了守护他们的笑容,为了生命的希望,我愿意拼尽全力……

  今年6月10日,甘肃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表决,决定接收胥飞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能够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我感到十分光荣。”他表示,将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如既往地遵守南丁格尔誓言,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共64支队伍4000人参赛 兰州城关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共64支队伍4000人参赛
  • 忠骨埋他乡 精神存世间——记兰州空战纪念亭 忠骨埋他乡 精神存世间——记兰州空战纪念亭
  • 中山桥:见证金城沧桑巨变 中山桥:见证金城沧桑巨变
  •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振兴有“艾”相伴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振兴有“艾”相伴
  •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探寻初心】引洮工程:数百万老百姓的
2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
3   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记甘肃省中
4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固院区开业
5   全省“互联网+”新职业创新创业大赛在
6   “环县羊羔肉”成为“国家队运动员备战
7   “甘”愿奉献 点亮青春——甘肃青年志
8   回眸“十三五” 阔步新征程——玛曲县
9   公祭伏羲大典明日在天水举行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新闻联播 | 23家央
11   我国页岩油勘探取得重大成果 庆城油田
12   徐德昌英雄事迹录入《甘州区志》 牺牲
13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志愿填报流程请看这
14   中考自主招生考生 明后两天到报考学校
15   庆祝建党百年楹联书法展在天水市博物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