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愿奉献 点亮青春——甘肃青年志愿者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1-06-2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愿奉献 点亮青春

  ——甘肃青年志愿者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精准扶贫、阳光助残、应急救援、大型赛会、社区服务、生态环保、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领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近年来,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加强志愿服务精神宣传普及,加大志愿者招募选拔力度,长期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数量连年增长,培育了一支来源广泛、结构合理、作用突出、规模庞大的志愿者队伍。

  我省推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和民间组织规范注册,目前,由全省各级团组织注册的协会114个,建立志愿者服务站(服务中心)619个、志愿者服务基地810个。截至去年底,全省在“志愿汇App”注册的团员和青年志愿者达到315万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达5831个。

  在贫困乡村、在救援现场、在赛场内外,都有志愿者挥洒汗水、默默奉献的身影,他们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社会最需要的地方。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为推动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有1.1万余名优秀大学生走进西部,先后在我省86个服务项目县(市、区)开展支医、支农、支教、基层社会管理和基层青年工作。

  我省志愿者积极参与困境儿童“关爱行动”,共同构筑儿童健康成长堡垒。自项目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4.67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累计结对农民工子女61.85万名,结对学校2597所。

  我省积极开展助残“阳光行动”,建立志愿者助残机构269个,参与结对的青年志愿者6.5万人,结对残疾青少年11.5万人。

  近年来,无数青年志愿者的靓丽身影活跃在兰洽会、伏羲大典等大型赛会中,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

  据介绍,近10年来,全省各级志愿者组织募集精准扶贫、抢险救灾、扶弱济困资金5937.5万元,募集各类物资价值5190.7万元。

  与此同时,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接续努力,逐渐搭建起了集供需对接、资源整合、互动共享、孵化成长于一体的网络化志愿服务平台。

  协会配合团省委推广“志愿中国”志愿汇App平台,实现了志愿者注册、日常管理、信息发布、交流沟通、资源共享等基本需求的自助化操作,形成了统一的青年志愿服务信息展示和交流平台;注册运营甘肃青年志愿者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各类志愿服务消息1460次1781条,助推我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实现集约化、高效化、信息化发展。

  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对青年志愿服务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从未停步,逐渐形成了具有甘肃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经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共64支队伍4000人参赛 兰州城关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共64支队伍4000人参赛
  • 忠骨埋他乡 精神存世间——记兰州空战纪念亭 忠骨埋他乡 精神存世间——记兰州空战纪念亭
  • 中山桥:见证金城沧桑巨变 中山桥:见证金城沧桑巨变
  •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振兴有“艾”相伴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振兴有“艾”相伴
  •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国页岩油勘探取得重大成果 庆城油田
2   徐德昌英雄事迹录入《甘州区志》 牺牲
3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志愿填报流程请看这
4   中考自主招生考生 明后两天到报考学校
5   庆祝建党百年楹联书法展在天水市博物馆
6   主动作为担重责 锤炼队伍树形象——两
7   张掖:赓续红色基因 推动绿色发展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9   兰州城关区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
10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海高速:唤醒“沉睡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2   古浪八步沙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揭
13   会师大地展芳华——会宁县城市建设发展
14   用诚信书写新时代农民党员致富梦——记
15   兰州市排查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隐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