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短视频】五四青年节: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1-05-05 18:40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任磊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天(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百年来,五四精神代代相传,激励各行各业青年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来自天津大学的支教教师正带着学生们在云课堂学习。

  2020年,甘肃所有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但“摘帽”并不是终点,全省各地的支教老师正在用知识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为实现乡村振兴播撒着希望。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兰州,青年学生们正在接受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培训。在共青团一系列志愿服务中,到处都有青年学生们忙碌的身影。

  向榜样学习,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嘉峪关、庆阳、白银等地对各行业中的先进青年典型进行表彰奖励;金昌、定西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展示青年风采;在天水、酒泉,青年集体入团仪式让大家铭记责任使命;张掖、临夏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大家接受洗礼,继承发扬五四精神。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 宁永学 梁镇云 

  兰州台 陈一仁 陇南台 李斌 田江飞 嘉峪关台 窦翔 杨丹晨 徐晓飞 安桃 庆阳台 刘向信 孙丹 李亚绒 白银台 逯玉洁 王彦丽 魏列芳 白晓庆 金昌台 张芳 崔峰 定西台 张官杰 天水台 赵军 王瑜琪 杨文慧 刘笑含 酒泉台 夏艳婷 翟丰国 何明洋 张掖台 吴鹏 魏莲 临夏台 苟裕光 徐克荣 李鋆刚 王慧娴 马玉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甘肃:政协协商进基层 为民排忧促和谐 【短视频】甘肃:政协协商进基层 为民排忧促和谐
  • 清泉四注润心田——新时代文明建设的清水实践 清泉四注润心田——新时代文明建设的清水实践
  • 【短视频】甘肃省将建设省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区100个 【短视频】甘肃省将建设省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区100个
  • 甘肃加快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 甘肃加快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走千年丝路古道 看今日繁华盛景
  • 【短视频】央视大型直播节目《沿着高速看中国》今天走进甘肃 【短视频】央视大型直播节目《沿着高速看中国》今天走进甘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 H5|穿越时空的青春对话 H5|穿越时空的青春对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荒漠戈壁"为媒" 引近五千选手挑战"
2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走千年
3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兰州税
4   庆阳环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
5   让“甘味”绿色食品走进千家万户
6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兰州税
7   【短视频】甘肃:政协协商进基层 为民
8   让“甘味”绿色食品走进千家万户
9   清泉四注润心田——新时代文明建设的清
10   【短视频】甘肃省将建设省级以上现代农
11   甘肃加快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
12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走千年
13   天水:假日产品供给丰富 文旅市场平稳
14   齐协调满足游客需求 共努力提升服务水
15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持续做好五一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