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用诚信书写新时代农民党员致富梦——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耿文麟

21-06-2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用诚信书写新时代农民党员致富梦

  ——记第七届甘肃省道德模范耿文麟

  “现在很多农药、化肥的使用量超量,饲养动物时各种添加剂、抗生素超标使用……这些都已经危害到人们的身心健康。”兰州新区麒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耿文麟说,“为了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的土鸡,从合作社开始养鸡之初,我们就制定了饲养绿色环保草地鸡的宗旨。鸡主要以吃田地里的嫩草和虫子为主,辅料配以玉米、麸皮、油渣,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和抗生素。遵循鸡粪还田,鸡粪养草,草虫养鸡的环保循环模式。”经过一年的精心饲养,兰州新区麒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饲养的芦花鸡以肉质细腻筋道、鸡蛋营养价值高赢得了顾客的口碑和市场份额。“目前,合作社已经成功饲养了芦花鸡、珍珠鸡、黑乌鸡等品种,市场销售一直供不应求。”耿文麟说。

  1991年,耿文麟便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创建了秦川镇最早的私营企业,开始养猪、养鹅、养鸡……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2012年,兰州新区号召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这一年,耿文麟便成立了兰州新区麒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成立后,耿文麟担任合作社理事长。他马不停蹄地往西宁、山东、宁夏跑,和有养殖经验的农户拜师傅学技术。在不断的学习与总结中,耿文麟养殖芦花鸡获得成功。

  “从担任合作社理事长的那一天起,我就立誓要带领乡亲们一起走上致富道路。”耿文麟告诉记者。于是,耿文麟通过整合资源等方式,在合作社成立初期便吸引了100多户村民加入,形成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多年来,麒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养殖产业,拓展销售市场,成为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悉,散养鸡由于运动量大,饲料消耗多,在饲料中不添加促生长药物鸡就长得慢,不喂抗生素鸡就易生病。但是耿文麟认为,宁可利润少,也要保证土鸡和土鸡蛋的品质。在他的合作社里,鸡主要以田地里的嫩草和虫子为食,每只鸡必须散养6个月以上,辅料以玉米、麸皮、油渣为主。他自身带头执行,也要求入社村民严格遵守。高品质的产品和诚实守信的经营让麒麟合作社的散养土鸡和土鸡蛋一直供不应求。合作社有人提出把其它养鸡场的圈养鸡和鸡蛋拿来冒充销售,被耿文麟断然拒绝。他表示,麒麟合作社宁可不挣钱也不能欺骗客户。耿文麟就是这样一个老老实实的农民,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要诚信经营。我们代表的是兰州新区,代表的是秦川镇及秦川的农民,不是我们个人。我们不能给新区丢脸,不能给秦川丢脸。”

  耿文麟就是这样一个坚守诚信的农民企业家,他用一个基层党员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兰州新区新一代农民的致富梦。2018年他被评选为“兰州好人”, 2019年入选“ 中国好人”,2020 年11月,荣获第七届甘肃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发布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6件典型案例 甘肃省法院发布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6件典型案例
  •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举办  签约总金额45亿余元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举办 签约总金额45亿余元
  • 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办 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办
  •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锁乡村振兴“幸福密码”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锁乡村振兴“幸福密码”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民勤:聚力“九大专项行动” 解决
2   甘肃省法院发布第四批优化营商环境6件
3   2021“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在兰
4   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5   卢小亨同志任张掖市委书记
6   庄浪:党史学习见成效 实事办理显真情
7   靖远:为民办实事 “走实”又“走心”
8   文县:“灶”起“林缘村”幸福美好生活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发展 解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小葡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红
12   漳县: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金色订单
14   山丹:河畔盛开“双拥”花
15   民乐:“订单式”培训赋能稳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