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21-07-27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金银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一年多来,漳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氛围浓厚,电子商务交易额逐年大幅攀升,本地农副产品销售额显著增长,带动农村创业和就业成效突出,通过电商提高群众收入,带动群众致富脱贫,邮政、万村千乡等传统商贸企业通过信息化改造,使全县众多传统商贸企业完成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动,初步走出了一条“电商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据了解,该县第一季度全县电子商务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430.13万元。漳县电商区域域公共品牌“漳尚珍品”围绕全县漳盐、沙棘、中药材、蚕豆、土蜂蜜、杂粮、蕨麻猪等产品,为本地42家企业依据企业需求对其进行包装设计,并对我县42家企业进行商标设计及注册。共计33个商标69个类目。培育了漳县本地企业品牌“艾康沙棘”“贵清缘”、“益禄顺蜂”、“漳贵宝”等企业的曝光率,进一步推动了漳县蜂蜜、黄芪、党参、当归、漳盐、沙棘、苹果等特色农产品的外销,拓展了渠道,已开发网货15种,并培育网店38家。定制漳县特色农特产品制作适合网销的产品包装,包装设计种类15种,包括蜂蜜、漳县苹果、漳县黄瓜、漳县韭菜,经过动员、帮扶、营销宣传等方式,帮助漳县本地企业、合作社开设农产品上行网店45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金色订单
3   山丹:河畔盛开“双拥”花
4   民乐:“订单式”培训赋能稳就业
5   靖远:项目大建设 推动大发展
6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无刺
7   民乐: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
8   靖远:35吨“暖心蔬菜”接续驰援河南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金管管”
10   瓜州:“小账本”里的“大民生”
11   民乐:深化城乡融合发展 提升县域综合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大桥镇:花椒
13   靖远:夜间经济激活县域魅力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发展花椒产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小苗苗育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