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无刺花椒有“钱”景

21-07-27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旭晖

  “今天你们的采摘量要比平时多的多的,因为今天的椒树上没刺,花椒也长的非常繁,大家可以摇着摘”李平种边走边给花椒采摘人员说。

  装好干粮和水,背起竹篓,记者跟着李平种和5名刚招的花椒采摘人员来到李平种的花椒田。红灿灿的花椒果实,墨绿色的叶子,青灰色的无刺枝干,放眼望去,整片花椒林直接就是一副“丰收的水墨画”。

  李平种指着自己的椒田说:“这一片全是无刺花椒,高处山上的是传统的八叶椒,八叶椒是半伏椒,接受的日照时间短,无刺椒是满伏椒,接受的日照时间长,所以无刺椒要比八叶椒更麻,价钱也就比八叶椒每斤要高出接近十块钱,并且无刺椒产量也要比八叶椒高出三分之一”。

  李叶叶是采摘花椒的一把好手,每年这个时间她都会来摘花椒,她边摘花椒边说:“摘有刺的花椒时一天能摘个五六十斤,像这样的无刺的不扎手,一天能摘个八十多斤,一斤三块五,一天下来能挣个一两百块钱”。

  据了解,李平种不仅自己种植无刺花椒,还将无刺花椒树苗出售给其他人种植,李红武就是李平种椒苗买卖的客户。

  李红武介绍说:“去年8月份下大雨,传统的八叶椒好多被淹死了,李平种的无刺花椒活的好好的,于是我也买了一些无刺花椒苗补种在了那些被淹死的椒树旁,虽然今年树还小,没挂果,但长势都很好”。

  当我们问及李平种下一步打算时,李平种信心满满的说:“我们蒿林的气候很适合种花椒,现在无刺花椒也种植成功了,靠种花椒我们椒农也都挣些钱,所以我准备加大无刺花椒的育苗和进一步的产业链研发工作,争取将无刺花椒向全县乃至全国推广开来,让广大椒农一起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无刺
2   民乐: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
3   靖远:35吨“暖心蔬菜”接续驰援河南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金管管”
5   瓜州:“小账本”里的“大民生”
6   民乐:深化城乡融合发展 提升县域综合
7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大桥镇:花椒
8   靖远:夜间经济激活县域魅力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发展花椒产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小苗苗育出
11   金塔李素玲: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太石河乡:香
13   崇信: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14   图解|甘肃省委书记、省长 这样部署防汛
15   陇海线上的看守工:用心守好35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