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兴路

21-07-2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又是一年花椒红,走进武都区郭河乡,漫山遍野的大红袍花椒红如玛瑙、长势喜人,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椒香。

  郭河乡种植户刘河社正在自家的花椒地里采摘花椒,望着结得密密麻麻的花椒,他笑得合不拢嘴。

  “我们家种了5、6亩花椒,今年能摘1000多斤,大概能卖6万块,我们不愁花椒的销路,在三河市场上就能卖,收花椒的人也会来家里收。”郭河乡郭河村村民刘河社说。

  “郭河乡作为全区花椒主产区之一,即将进入花椒采摘期,近期我们整修了全乡的道路,加大路查路检,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同时持续发布招工信息,保障采摘人员充足,新修产业路和田间道路,提高运输效率。郭河乡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做好花椒采摘期间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今年花椒取得丰收,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郭河乡乡长候选人宋文杰介绍到。

  近年来,武都区因地制宜,坚持把发展花椒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建基地、抓管理、强科技、促营销,使花椒产业实现了粗放经营向科学管理,产品优势向商品优势的大转变,花椒产业也已成为武都区强区富民的优势主导产业,建成万亩基地8处,千亩基地108处,花椒种植覆盖全区37个乡镇(街道)、650个村,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发展花椒产业的积极性,实现了适生区花椒栽植全覆盖,也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生态恢复、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双赢”之路。

  据了解,2020年全区花椒总产量6000万斤,综合产值36亿元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3600元。

  武都花椒在全国具有“面积第一、产量第一、品质第一、农民收入占比第一”的行业地位。适生区贫困人口花椒收入占比达到60%以上,11万贫困人口通过发展花椒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通讯员 李俊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将在新区举
4   武威冰沟河,让你感动一泓清水间灵动的
5   甘肃省黄河流域非遗调研工作稳步推进
6   坚守沙漠二十二年,治沙造林近八千亩
7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8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9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10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11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12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13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14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15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