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订单式”培训赋能稳就业

21-07-27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宝德  樊玉芬 赵玉梅

  民乐县人社局按照“人力资源市场+培训机构+企业(扶贫车间)+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劳动力(企业职工)”的“4+1”“订单式”培训就业输转一体化模式,以需求定培训、以培训提技能、以平台强服务、以项目促就业,全面提升培训与就业的契合度,全力打造劳动力培训就业服务链条,积极促进用工单位增效和劳动力增收“双赢”目的,实现稳定就业。  

  率先做好城乡劳动力与用工单位的双向对接。利用冬春季培训“黄金期”,大规模开展劳动力培训、就业需求对接。充分掌握劳动力培训需求和就业去向,建立分类台账,为精准确定培训工种、制定培训计划、开展就业援助服务打好基础。同时积极与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的对接,在项目开复工前期,分组包片下沉企业,了解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用工需求,明确年度企业职工培训计划,切实为劳动力培训后就业疏通渠道、搭建桥梁。

  科学确定培训工种,依岗定培,分类施策开展培训。结合信息对接情况,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合理确定培训计划和重点培训工种。采取“课堂教学+基地实训”的模式,分领域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针对有创业意愿和在创业初期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结合“马兰花计划”实施,大力开展创业培训,提升提创业能力。并对符合条件人员给与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切实把各类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针对企业经营实际,充分考虑企业工学矛盾,错时安排、鼓励企业结合实际拓展培训形式内容,开展“师带徒”“以工代训”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在岗职工从业水平。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37场次6473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53场次2650人,创业培训32场次1175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52场次2579人。

  定向输转积极促进稳定就业。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培训结束后,通过举办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招聘会等方式将培训合格后劳动力输转到用工单位,实现促进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依托我县国家农村产业发展示范园、生态宜居搬迁工程、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等县域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通过培训机构岗前理论培训,企业实训场地进行岗前实训模式,促进企业直接吸纳就业。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多次会同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住建局,主动与北京房建、甘肃建投四公司、八公司、海升集团等项目实施单位对接,先后召开用工签约会17场次,组织县域内16家建筑企业和19家劳务公司与甘肃四公司、八公司签订劳务分包协议,目前甘肃建投第四公司、八公司、民乐一建、田园综合合体等项目用工单位累计吸纳劳动力就业2200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订单式”培训赋能稳就业
2   靖远:项目大建设 推动大发展
3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蒿林乡:无刺
4   民乐: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
5   靖远:35吨“暖心蔬菜”接续驰援河南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金管管”
7   瓜州:“小账本”里的“大民生”
8   民乐:深化城乡融合发展 提升县域综合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大桥镇:花椒
10   靖远:夜间经济激活县域魅力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发展花椒产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小苗苗育出
13   金塔李素玲: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太石河乡:香
15   崇信: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