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我是共产党员】用奋斗的青春点燃梦想——记酒钢集团焦化厂二炼焦作业区党支部预备党员周跃

21-06-18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是共产党员】用奋斗的青春点燃梦想

  ——记酒钢集团焦化厂二炼焦作业区党支部预备党员周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不久前,周跃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那一刻,他无比自豪。

  周跃出生于1988年,2010年参加工作,现为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焦化厂二炼焦作业区焦炉调温班长。

  “我2017年6月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培养考察,2018年11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今年6月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周跃回忆着自己的入党经历。

  参加工作11年来,周跃扎根一线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短期内成为技术能手,解决多项生产难题,并带领班组奋勇争先。同时,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作为班长,周跃几乎每天都提前半小时来到单位,查看夜间加热参数是否正常,分析原因,随后组织召开班前会安排当天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间节点。”同事吕海兴说,会后,周跃还会带着同事去现场检查,下到焦炉地下室检查高炉煤气、焦炉煤气、废气加热及交换设备是否正常,前往焦炉煤气中控室检查各项参数是否在要求范围之内……

  2017年3月以来,周跃担负起3-4#焦炉温度控制及调火所辖区域设备维护管理工作,带领班组职工完成3-4#焦炉每月系统检修炉温控制及76次倒换煤气等特殊操作,从未出现过任何安全和操作事故。同时,提出并实施合理化建议45项,其中《3-4#焦炉交换过程中煤气漏失攻关》项目创效12.11万元,《3-4#焦炉全方位控制降低吨焦耗热量》项目创效393.35万元。此外,他带领班组主动出击,逐一梳理3-4#焦炉加热制度,保证在燃烧完全的同时节约煤气,开展炉头温度攻关活动,彻底解决了焦炉看火孔顶部结料这一长期疑难问题。

  平日里,周跃十分注重班组青工的培养工作。他将现场实际抽考与职工对岗位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纳入日常考核管理,认真编排培训计划,并将自己从事焦炉调温工种积累的经验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提升职工现场应急操作能力及特殊情况处理能力。

  “周跃通过现场教授、独立操作的训练,充分发扬了‘传、帮、带’的作用,班组青工的技能和工作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全班14人均取得焦炉调温工技能资格证书,其中3人取得焦炉调温工技师资格证书,2人取得焦炉调温工高级技师资格证书。”同事谢鸿斌说。

  有付出就有回报。周跃参与实施的《降低3-4#焦炉炼焦耗热量技术攻关》项目获得国际发明银奖,他本人也先后荣获甘肃省技术能手、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诸多的荣誉和成绩,激励着周跃不断进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够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我将坚持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扎根生产一线,为实现产业兴企和事业报国的理想而持续奋斗,用实际行动不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周跃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到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督导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到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督导
  • 兰州市城关区举行政法队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汇演 兰州市城关区举行政法队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汇演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巡展走进酒泉瓜州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巡展走进酒泉瓜州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白银消防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白银消防
  •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
2   共和国长子兰州石化:生产经营难点化作
3   浩瀚星空镌刻中国印记——神舟十二号载
4   王嘉毅在有关单位调研时强调 推进党史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6   欧阳坚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
7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召
8   欧阳坚在甘肃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
9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再次放飞中国航天梦
10   贡献央企力量 提供央企方案——中央企
11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到甘肃省公安厅调研督
12   金昌:奏响暖心便民惠企法治“四部曲”
13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神舟十二号载
14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马俊河喊你来
15   甘肃康县:党史学习教育为高质量发展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