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21-06-17 14:33 来源:秘境玛曲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21安全生产月

  原标题: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即,为做好今年6月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6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安委办承办的玛曲县“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在格萨尔文化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祯参加咨询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严和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黄忠盖主持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索南尖措,县政协副主席桑永华。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干部职工及各领域企业代表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上,县住建局、县格萨尔黄金公司主要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严和平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上升期、转型期,这既是经济加快发展、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的时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频发的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丝毫不能麻痹和松懈。   

  严和平要求: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切实强化防在源头、除患务尽的工作安全举措。要坚决扬起严格监管、从严执法的铁鞭利剑,努力形成守安于心、践安于行的安全自觉。

图片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各类安全知识小册子、宣传单、印有安全宣传标语的购物袋、抽纸、围裙等宣传品,向过往的群众及干部职工现场讲解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紧急避险、自救和消防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县消防大队结合火灾应急自救,开展了现场消火演示,危化、工矿商贸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实操。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会场共设咨询台8个、安全警示教育电子屏3个、县城13个电子屏沿街滚动播出相关宣传视频。主会场悬挂标语18条,张贴挂图40幅,展出展板28张、向过往群众、行人共发放宣传单、安全知识小册子、宣传购物袋等累计2.8万余本(张、个)。接受一线作业人咨询1200多人次,向一线作业人员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0多份(册)。同时,利用县电视台加大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及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的播放力度。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利用微信平台,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网举办的安全知识竞赛,向朋友圈转发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小常识。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咨询日”的全面开展,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干部职工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和社会效应,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雷喜林、旦知刀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大党·先锋】“走心书记”王鹏:
2   甘肃省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4   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揭牌成
5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
6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7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李敏刚
8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9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走心
10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
11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3   艰苦奋斗 开拓创新 开放包容 敢为人先
14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15   “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启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