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百年大党·先锋】“走心书记”王鹏:真心实意为民排忧 真帮实干致富群众

21-06-18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本网记者 沈文刚

  这两年,一直在外务工的张世华因为年龄问题在劳务市场上不再受欢迎,但他却在自家门口找了份工作,每个月3600块钱的收入挣得也是颇为轻松。

  张世华的家乡华池县城壕镇庄科村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的帮扶单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在这里派驻扶贫干部,投资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在家门口工作的张世华

  2019年7月,集团干部王鹏被选派到庄科村任第一书记。上任以来,他与用脚步丈量艰辛扶贫路,用真心温暖城壕百姓家,村民称他“走心书记”。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初到庄科村,王鹏便走进了田间地头,为了能全面掌握庄科村产业发展情况及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他和帮扶成员扎下根来,驻村开展帮扶工作。

  在与村民面对面的交谈后,王鹏初步了解了庄科村的村情民意。为了更好地了解情况,他逐一走访1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细致了解主要收入来源和致贫原因。通过不断实地走访,帮扶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为尽快实现整村脱贫营造了良好开局。

  王鹏在这里探索出了培育产业发展这条道路,他积极引导贫困户加入合作社抱团发展借力致富。2019年协调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帮扶资金138万元建成大果沙棘扦插苗培育基,辐射带动周边4个乡镇150人实现劳务增收。2020年,他充分利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援建的62座钢架大棚,带动周边村42户发展金丝黄菊种植产业,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庄科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鹏

  “王书记能为我们办实事。”了解到张世华的情况后,王鹏推荐他成为了大棚的“护理员”,播种、施肥、施药、拔草、采摘这一条龙流程便是张世华的工作。“在这里干活美滴很,不费力气不吃力,每年不比外面挣得少。”张世华感慨。

  其实在刚驻村开展工作时,群众对他不看好不认同,觉得这个“娃娃书记”太年轻估计干不出什么名堂。随着工作的逐步推进,他事事为群众着想,逐渐和群众打成一片,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现在大家见到他都会亲切的叫一声“王书记”。

  驻村开展工作以来,王鹏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干实干帮贫困户脱贫致富。在了解到群众的农产品销售困难后,他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定向采购群众家里的沙棘汁、胡麻油、小米、黄花菜、花椒、土蜂蜜等农副产品达20万余元;了解到庄科村因集体资金缺乏,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他筹措帮扶资金33.4万元,解决了桥沟、大树塬15户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王鹏和倒在扶贫路上的帮扶干部邱军是一个“战壕”的队友。“他的事迹至今历历在目,激励着我一直向前,尽全力干好这份工作。”今年5月,王鹏被授予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鹏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扶贫干部,既然到了这里我就得出成绩,不然对不起群众。”

  “村里的群众不管啥事都喜欢找王书记说道,他在我们心里就是一家人。”这是庄科村村民最一致的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
2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3   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揭牌成
4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
5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6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李敏刚
7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8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走心
9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
10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2   艰苦奋斗 开拓创新 开放包容 敢为人先
13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14   “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启航
1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家长谨防录取诈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