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21-06-18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 同比上涨1.5%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2%,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2.3%,服务价格上涨0.2%。5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由上月的上涨转为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3%,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0.1%。

  同比来看: 5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约0.60个百分点。食品中,蛋类价格上涨20.4%;水产品价格上涨14.0%;鲜菜价格上涨6.9%;鲜果价格上涨6.6%;畜肉类价格下降6.4%(猪肉价格下降19.6%,影响CPI下降约0.32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呈现“五涨一降一平”态势。其中,交通通信价格上涨4.7%,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3.3%,衣着价格上涨2.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5%,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1%;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下降0.4%;居住价格与去年持平。

  环比来看: 5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下降0.6%。食品中,水产品价格上涨5.5%;蛋类价格上涨3.7%;鲜果价格下降1.0%;鲜菜价格下降4.2%;畜肉类价格下降4.3%(猪肉价格下降9.7%,影响CPI下降约0.14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呈现“四涨一降二平”态势。其中,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5%,衣着价格上涨0.7%,交通通信价格上涨0.3%,教育文化娱乐价格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2%;医疗保健价格和居住价格与上月持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 兰州红山根社区:道路平坦了 出行便利了 兰州红山根社区:道路平坦了 出行便利了
  •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走心
2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
3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5   艰苦奋斗 开拓创新 开放包容 敢为人先
6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7   “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启航
8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家长谨防录取诈骗
9   稳定就业 兰州新区前5月拨付就业专项资
10   兰州5月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0.4%
11   九州台景区将添新景飞天文化园计划7月
12   “夏病冬治”打造臭氧治理兰州模式
13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14   地铁里来了一群“小萌娃”
15   兰州市猪肉价格持续下降 蔬菜价格以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