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落幕(视频)

21-06-18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7日,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在甘肃农业大学落下帷幕。当天,来自全省的获奖师生代表齐聚总结交流会,分享实践教学经验,探讨思政课育人使命与路径。

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大学生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旨在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以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通过学生参加、教师指导、班级推荐、学院选拔、校赛选拔、省赛网络初选、省赛线下展示等8个环节,遴选出思想政治过硬、教学设计新颖、教学内容全面、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先进、语言表达准确的优秀团队,以“学史增信开新局•奋起追梦助陇原”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以“千名大学生讲党史”为主要形式,历经4轮选拔,全省50所高等院校共有近1000支团队参加校赛,最终103支优秀团队进入省赛。经过网络初评,共有31支高职团队、30支本科团队入围线下展示环节。决赛现场,活动特邀省内思政课教学领域14名知名专家,分两组对本科院校的30份作品、高职院校的31份作品,现场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团队2个、一等奖团队8个、二等奖团队20个、三等奖团队31个。

  “通过此次学习和比赛让我更加清楚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希望青年一代可以庚续红色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学生杨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 填补省内空白,兰大一院连续完成“一站式”杂交手术 填补省内空白,兰大一院连续完成“一站式”杂交手术
  • 元古堆里话“新”事 元古堆里话“新”事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 神舟再出发 510所添智慧 神舟再出发 510所添智慧
  • 兰州市开始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兰州市开始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示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拟
2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3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4   兰州新区:一切围着项目转
5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6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
7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
8   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改革经验 兰州
9   “百年大公见证红色甘肃百年记忆”活动
10   兰州市1732名房产经纪人参加行业统考
11   提升执法能力 兰州市住建系统举办培训
12   5月兰州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
13   S28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可行
14   中欧化工品班列首次抵达甘肃
15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