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20-12-24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检验和展示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12月23日下午,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第三届思政风采大赛展演,并向大赛获奖者颁奖。

  此次大赛共有5000多名学生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参与初赛,经过任课教师层层选拔,75个作品进入复赛,包括原创微视频38个、情景剧18个、实践课题14个、职业生涯规划项目5个。通过复赛评审,16个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9个。

为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获奖者颁奖

  当天的展演,通过情景剧、朗诵、歌曲、舞蹈、机器人表演、弹唱等“演+讲”的形式,将思政课搬上舞台,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演绎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依据思政课教学内容,结合“四史”学习,把课堂演“活”、把理论讲“透”,从青年的角度看中国、看世界,用青年的语言传播好红色基因,为师生们展示了一堂思政大课,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也参与到展演之中,将宣讲场地由纪念馆搬进校园,与青年学子共同演绎感人的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文化主旋律。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致辞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在致辞时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举办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旨在以高站位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实现教学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学理深度,还有现实热度,引起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引导大家在学中思、思中疑、疑中问、问中求解,产生思政课学习的内动力。

  “思政风采大赛,促进了思政课讲授内容和讲课模式的创新与发展,更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让思政课越来越成为培养有思想、有信念、有能力的新青年的主渠道,成为铸魂育人的重要阵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正林说。

青年学子在思政风采大赛中演绎《红岩魂》

  “参加这次的思政风采大赛,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提高我们的专业技能,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的真正内涵。”获奖者代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初等教育学院20级早教二班学生敏睿说,作为新时代的职校生,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面对困难要有越挫越勇的自信,才能在人生道路上扬帆远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风采大赛展演
  •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景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文旅赋能美丽乡村的奥秘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文旅康养赋能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举办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P-M-C-D”模式:推进陇南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引擎
  •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
  •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思政
2   长图|三大亮点,擘画兰州新区乡村新图
3   兰州市安宁区启动2021“新征程·再出发
4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解密甘肃
5   打破贫困“枷锁” 鼓起百姓腰包——临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
7   甘肃省16家博物馆进入国家级 平凉市博
8   白银市严打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49名农
9   白银将新添一处“黄河之眼”摩天轮
10   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天水两名小学生获一
11   “现在开庭”全媒体直播聚焦祁连山林区
12   全国22省份60人被骗 平凉公开宣判周某
13   兰州七里河警方全力侦办26年沉案终告破
14   兰州城关警方破获诈骗案 嫌疑人已被依
15   持续“贫雪症”兰州市短期内晴冷干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