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百年大公见证红色甘肃百年记忆”活动在兰启动

21-06-18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百年大公见证红色甘肃百年记忆”活动在兰启动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任泽昕)6月17日时逢大公报创刊119周年之际。当天,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大公报》、大公网承办的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百年大公见证红色甘肃百年记忆”红色之旅采访活动在甘肃兰州正式启动。大公媒体团将在7天时间里深入甘肃7个州市开展红色之旅采访活动,通过实地采访的形式,集中呈现甘肃丰富深厚的红色资源,并通过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华文媒体资源平台,向全球进行宣传推介。

  作为活动的第一站,当天下午,大公媒体团走访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和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在纪念馆内,看着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聆听着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兰州这座城市的‘红色’印记。”大公网助理总编辑李晓蓉说。“大公网作为百年大公报的新媒体平台,1995年创建,是香港最早的网络新闻媒体之一。此次沿着我们《大公报》前辈范长江的足迹,深入甘肃7个州市进行走访,将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多个平台向海内外介绍、传播甘肃红色资源。”

  作为中国新闻史上唯一一家创刊逾百年的报纸,《大公报》见证了红色甘肃百年记忆。1935年9月18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到达陇南的哈达铺后,毛泽东就是看到在《大公报》上,登载有陕北红军刘志丹和徐海东部队活动和陕北根据地的消息,才决定率红军去陕北建立抗日民主根据地。《大公报》记者范长江受报社派遣赴西北地区采访,第一次客观报道了中共领导的红军长征踪迹。这些通讯后来汇编成册《中国的西北角》名动一时。

  2016年,由《大公报》组织拍摄的《一份报纸的抗战》纪录片,深入甘肃等地进行拍摄,详述《大公报》与红色甘肃历史渊源,该纪录片在央视播出后,引发社会关注和热议。

  据介绍,活动期间,大公媒体团将实地走访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红色旅游景区、甘南州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定西市的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和通渭县榜罗会议旧址等地。活动将为海内外读者解码陇原大地传承的红色基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 兰州红山根社区:道路平坦了 出行便利了 兰州红山根社区:道路平坦了 出行便利了
  •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
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4   艰苦奋斗 开拓创新 开放包容 敢为人先
5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6   “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启航
7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家长谨防录取诈骗
8   稳定就业 兰州新区前5月拨付就业专项资
9   兰州5月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0.4%
10   九州台景区将添新景飞天文化园计划7月
11   “夏病冬治”打造臭氧治理兰州模式
12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13   地铁里来了一群“小萌娃”
14   兰州市猪肉价格持续下降 蔬菜价格以降
15   兰州地铁1号线里的“最美班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