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年度1010户甘肃省“最美家庭”揭晓

21-06-18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

  2021年度1010户 甘肃省“最美家庭”揭晓

  “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不论是孝亲敬老的美满之家,或是夫妻恩爱的甜蜜之家,还是清廉家风,邻里互助的友善之家。

  这些“最美家庭”都用实际行动讲述着街坊邻里的文明家风,用家庭美德的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今年5月,甘肃省妇联“陇原儿女心向党·同心共筑家国梦”2021年甘肃省“最美家庭”晚会揭晓了2021年度1010户甘肃省“最美家庭”。

  此次揭晓的1010户“最美家庭”,是从全省千家万户中层层推选出的优秀典型,是爱党爱国、勤劳致富、家庭和睦、家风文明的杰出代表,虽然他们从事不同的职业,有着各不相同的生活经历,但他们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对家庭的爱心、对亲人的责任、对社会的奉献、对民族的挚爱和对国家的赤诚。

  区别于传统评选活动,寻找“最美家庭”亮点之一在于不设高门槛。近年来,甘肃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拓展推荐渠道,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寻找和评选过程中,采取组织评选、群众推荐、个人自荐和他人推荐的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最大限度吸引更多家庭参与到活动中,鼓励人人争做“最美家庭”成员,户户争创“最美家庭”。

  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2016年以来,全省共揭晓包括铭记党史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清正廉洁、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等4668户省级“最美家庭”,102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2020年有536户家庭获得全省抗疫“最美家庭”,15户家庭获得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这些“最美家庭”中有认真钻研业务,力争精益求精的基层乡镇工作者;也有甘肃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还有出生就患有小儿麻痹症,励志从医的坚强榜样。

  寻找“最美家庭”工作,是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五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更是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发现身边感人的家庭故事,传播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现代家庭文明新风,让“最美家庭”凝聚真善美,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一如既往开拓创新,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各类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 兰州红山根社区:道路平坦了 出行便利了 兰州红山根社区:道路平坦了 出行便利了
  •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
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4   艰苦奋斗 开拓创新 开放包容 敢为人先
5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6   “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启航
7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家长谨防录取诈骗
8   稳定就业 兰州新区前5月拨付就业专项资
9   兰州5月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0.4%
10   九州台景区将添新景飞天文化园计划7月
11   “夏病冬治”打造臭氧治理兰州模式
12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13   地铁里来了一群“小萌娃”
14   兰州市猪肉价格持续下降 蔬菜价格以降
15   兰州地铁1号线里的“最美班组”
分享到